42  

2017年似乎就是離別年
在跨年時才送走了陪伴晴兒14年的HARU
然後似乎承襲了這個讓紀念日變得有不同意義的任性
(就是不讓你忘記我是什麼時候離開你的)
在今年的父親節前夕
我的父親突如其然的離開了

 

近年來父親的心臟血管不太好
動了幾次支架手術
原本以為安穩的度過這三次手術
可以讓父親再陪伴我們再久一點

 

但人生似乎總是充滿了無法預計
上一刻還在和姐妹們在台北聊天歡聚
還在花痴730拍了不少值得紀念的照片
回家後就接到台南父親腦幹溢血的電話
凌晨飛奔在高速公路上
諷刺的留意今晚有很圓很美的月光
但月圓的今日
卻是奔向一個可能是最後的團圓
20170805_012726  

 

在出事前父親完全沒有異狀
和妹妹們吃飯、聊天、聚會
還小任性的對孩子們抱怨不讓他開車
(但當天還是讓他開了一下車過過癮)

沒料到我們還在說
等父親6月份心臟血管手術恢復的好一點
再去澎湖好好玩一玩
父親卻這樣瀟灑的走了

慶幸二個妹妹是護理人員
所以在第一時刻可以得到最直觀的醫療評估
慶幸家裡母親和弟妹都有共識不讓父親多受苦
慶幸家裡叔執長輩都明理尊重我們的意思
所以事發到我們帶父親回家安息
不過12小時的時間
「讓父親最大限度的不受苦」
是我們子女對父親最大的孝道

在父親在病房最後最後的時刻
我掙扎了一下
但最後還是決定就用手機紀錄幾個畫面
因為對家人而言
這些或許都是最後的影像了

41  

 

對於情感的抒發方式每個人都各有不同
對我來說 則是習慣用影像及文字 即便是悲傷

在送父親最後一程的事務中
我很幸運的遇到能包容理解不同宗教信仰的家人

⋯⋯

所以
他們在為父親頌經、折蓮花時
我的工作就是為父親寫訃聞上的生平
選擇照片作最後的影片
用我的專長及方式
為父親的最後一程加添一些色彩。

而透過這些生前路的拚貼
對於早年對於工作投入甚於子女的父親
他的人生也在眼前變的更立體與豐滿

這支「阿爸」大概是我做過的影片中
過程中流最多眼淚的一支
看著影片上父親由年輕到老的身影
對於家庭和子女的付出
透過一幀幀的照片
作為子女無法言喻
只有滿滿的感謝

感謝您 帥氣的阿爸
我們永遠的巨山

 

也再次幸慶自己近年來成為家族的攝影擔當
所以留下了很多家族與父親的身影
透過這些照片定格的瞬間
留下了父親真實而動人的情感
在父親走後再翻閱
更是讓人淚目

 

對於父親只覺得如果可以再多有機會陪陪他就好了
也希望如果還有父母在身邊的你
多把握把握能共處的時間
套句朋友曾說過的
「父母是見一次少一次」

有機會多拍點照吧
這些都是未來的回憶
然後~~硬碟是會壞的
所以照片一定要備份再備份呀
(這回看舊照片就發現有燒在光碟裡的照片沒燒好毀了)

 

在六月黃致列首爾演唱會裡
我唯二的哭點就是「父親」這首歌
那時是因為對父親動心臟手術時的害怕心情
而我想現在這首歌未來應該也會成為我無法聽live的一首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