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回連載
小說連載 人造愛情(序章)
小說連載 人造愛情 第一章‧上
小說連載 人造愛情 第一章‧下

第二章 (上)

芯愛傷了雙腿。
準確的來說,芯愛是失去了她的雙腿。

在這樣嚴重的撞擊下,雖然在落下時孟寒適巧成了芯愛的墊子,所以芯愛才能保住了性命,但是在這同時她卻仍保不住她的雙腿。

在得知這樣的事實時,單天宇簡直快瘋了。
他的芯愛,才五歲就失去了雙腿,這叫她未來的路怎麼走呢?

他曾經與醫生討論,是否有可能運用他的專業,利用智能電腦與機器的結合,讓它代替芯愛的雙腿,讓她可以繼續站起來。
但是醫生的建議是,最好等芯愛長大。

人體是很奇妙的,沒有人知道,在動用這樣的技術時,是不是和芯愛原本的組織會完全相容;而且芯愛才五歲,沒有人敢擔保,在動了這樣的手術後,是否不會傷到芯愛其他的發育神經。所以,醫生們建議,等芯愛長大,一切該發育的都發育好了,再來做這樣的手術。

在多方的瞭解後,他無奈地放棄了這個想法。


在芯愛受傷後,如何照顧芯愛成了他重要的課題。
許多朋友建議他找全職的看護!但是,經過孟寒的事件後,他真的怕了!
許多朋友建議他是否再娶!但是他立刻拒絕了,一方面是因為他對可玫的愛是無法被任何人取代的,二方面他也是認為如果娶對方只是讓對方成為照顧芯愛的長期看護,也對對方不公平。
所以他自己親自照顧芯愛,無微不至的!

或許是喪母時期的改變,芯愛在受傷後沒有一般孩子的哭鬧,反倒是格外成熟,頻頻安慰著父親;她甚至是比之前還更開心了些,一方面是不想讓父親擔心自己,一方面也是因為父親對自己的關心,使的他關在研究室的時間少了許多,父女相處的時間,多了許多!

*******************************
這樣的日子,轉眼過了十年,芯愛也由一個五歲大的小孩子,成長成十五歲的大女孩,由於身體的不便,她變得相較於同齡孩子成熟許多,遺傳至母親的美猊與父親的聰慧,再加上早熟的憂鬱氣質,交織成她非常獨特的氣質!

這樣特別的女孩當然在學校中吸引相當多的注目,也有不少男孩子頻頻表示好感,各式各樣的追求手段不斷的使出來。
但是不知道是否是小時候那段被綁架的遭遇,她對人的信任度極低、對人也是較冷漠,當然對於男孩子所用的各式追求手段也通常是不假辭色。
好玩的是,她愈是冷漠,男孩子就愈是蜂湧而至,彼此以誰能征服冰山美人為挑戰。
但這冰山美人唯一解凍的時候就是面對自己父親的時候與她,也只有面對父親的時候她會懈下心防,恢復一個十五歲少女應有的活動與天真。當然,那些男孩的種種花招也變成父女間茶餘飯後閒聊的內容。

原本這樣的生活應該會繼續下去的,直到有一天,單天宇發現了自己身體上的異常。

*******************************
拿著醫生的身體檢查報告,單天宇無奈的苦笑,現在的他也只能苦笑,因為這幾年發生在他身上的事,無一不像是上蒼對他開的一場大玩笑。
報告上寫的很清楚,他患的是胃癌,而且已經是第三期。

醫生問他是否要住院治療,以換取可能延長,不可預知的生命。

他拒絕了!因為他有芯愛在!他不能讓芯愛自己一個人生活,她才十五歲呀!正需要人照顧。
他問醫生,他有多少的時間。
醫生低頭不語,良久,低聲的歎道:「二年、三年 、五年,誰也拿不準,我只能說,如果你可以住院治療,應該會有更多的存活期!」
在心中盤算了一下,忽地他笑了:「那就夠了!」他心中有了一個想法,一個在世人看來或許驚世駭俗,但對他而言卻是最好的想法。


*******************************
之後,他除了照顧芯愛之外,對於研究他變的更熱衷了。
當然,不是像芯愛還沒有出生之前那樣沒日沒夜的,他現在有芯愛要照顧,日子規律了許多,但是,看的出來,他研究的進度變快了、變急了,像是在趕些什麼似的!

芯愛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敏感的她發現是有些事不同了,因為父親愈來愈瘦了,臉色也愈來愈難看。
雖然父親都笑笑的和自己說不用擔心,但是她知道,好像有什麼事要發生了,雖然她不願意!
隨著時間的過去,父親待在研究室的時間愈來愈長,臉色也愈來愈差,但是奇怪的事,他臉上的笑容竟是愈來愈燦爛,芯愛常常聽到他在自言自語什麼快要完成之類、什麼衛的,問他要完成什麼、什麼又是衛,他又總是笑笑的說沒什麼。

*******************************
「AI-401,你聽見了嗎?」一個聲音在叫喚著。
     『AI-401?那是在叫我嗎?我是AI-401?』他想回應,但是他卻無法控制自己。

「AI-401,你聽見了嗎?」一樣是同樣熟悉的聲音在叫喚著。
『我聽到了!』他想這樣回應,但是他仍然不能控制他自己!

「AI-401,你聽見了嗎?」仍是同樣熟悉的聲音在叫喚著,這次的聲音中多了些他沒法辨別的什麼,「我的時間不多了,AI-401,你真的得快點醒來,芯愛需要你呀!」
『芯愛!?芯愛是什麼!?』他疑惑著接收這個之前從未接收過的訊息,想要知道更詳細的訊息,但,他的系統仍在短暫的運作後又自動關閉了。

「AI-401!AI-401!」仍是多少次一直重複出現的熟悉聲音!
「奇怪,我的設定應該沒有錯呀?應該這樣就可以了呀?」那聲音自言自語道,接著又繼續同樣的問話:「AI-401、AI-401?」
不自覺的,他動了動他的右手!
「AI-401,你動了,」那聲音無比興奮的,「你可以張開眼睛嗎?AI-401?」那聲音有點顫抖、帶點興奮地,多年的研究終於可以成功,也難怪他心中的激動之情了。
『張開眼睛?』他試圖依照那聲音的指示,這次,竟然成功的把指示傳達到他的『眼皮』上,遵照那聲音所指示的,他第一次張開了他的『眼睛』    。
『好亮!?』從沒有感受過的亮度讓他的核心處理器接受到突發的刺激,運作的速度突然加速了一下!
「AI-401!?來,看著我!」那聲音急切地道,更深的興奮情緒滿溢在外。
他鎖定那聲音的來源,命令自己擷取那聲音的影像,終於,他擷取到、或是應該說他『看 』到了那一直在叫喚他的人-他的父親。


「AI-401,來看著我,試著走走看!」他的父親拉著他的手溫柔地說。
他試著移動我的雙腳,遵照著父親的指示,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從一開始的不順暢,到後來的行動自如。
而父親,則是一直在的旁邊溫柔的守護著。

「AI-401,我們該為你取個名字囉~」父親笑著。
    「名字!?」他慢慢的發出他才剛學習不久的聲音,生硬地重覆著父親所說的詞句。
「是呀!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名字!你也不例外呀!」父親笑的更開懷了。
「我想想,要什麼好呢?」父親沉思了一下,隨即抬起頭來笑道:「叫衛好了,你是芯愛的護衛,就叫衛好了!」
「芯……愛…….!?」又是這個熟悉的詞,它是什麼?他款惑的偏了偏頭,這是他從父親身上學到的另一個動作。
「是呀,芯愛!」父親笑瞇了眼,他認得這個動作,是父親每次解出一個方程式時都會有的一個表情,他問過父親,他稱之為『快樂』。
「父親現在很快樂?」他立即問道,有問題就問是他程式中設計好的一部份。
「是呀!」父親摸了摸他的頭,「芯愛是我這一輩子最重要,也是你最重要的人!」
「最重要的人?」他知道什麼是『重要』,父親有教過他,父親所輸入的資料庫裡也有解釋。
「是呀!」父親又滿足地笑了,「你,就是為了她而生呀!」
他再度疑惑地偏了偏頭。
這次父親給了他一個明確的命令,「你要永遠保護芯愛,不可以讓她受傷或是受到任何危害!」
他的主機接收到這個訊息,也把它置放在他的規則的最前端。


*******************************

「衛!你在做什麼?」父親出現喚著他!
「我在學習!」指了指插在手中的網路線,他正試著由網路中下載圖書館的資料。
「現在感覺怎麼樣?我是說,系統運作正常嗎?」父筧笑著問道。
「一切運作都正常!」他也笑著回答,從父親身上,他學到各種不同的表情,雖然他不知道這些表情有什麼意義,但是他會依著父親的表情去回應他。
「那就好!」父親欣慰的笑笑,又露出那種快樂的表情。
「你剛才不見了!」他提出疑惑,自從他可以全天候運轉之後,他就發現父親每天在固定的時間會消失。
「我去和芯愛吃飯了!」父親又笑了,似乎也對於他提出這樣的問題有點驚訝。
「芯愛!?」他的處理器有了極大的運作,因為他接收到我在程式中很重要的關鍵字。
「是呀!今天芯愛弄了一個紅燒獅子頭,真是好吃!」父親又笑了。
「吃!?」他知道這個字,是人類用以維持生命的一個必要動作,但是,他,似乎不需要。
「是呀!」看出他的疑惑,父親說道:「但你是不用吃的!」說完突然皺起眉低頭陷入沉思中,
對於父親的經常性陷入沉思了,這一陣子他已經很習慣了,就像之前因為程式的問題讓他有時會當機一樣。
但是,像他現在修正了程式就不會有這樣的狀況了,不知道父親為什麼不也修正一下程式呢??他疑惑的想到。
過了好一會兒,父親才又突然清醒過來,開心的說:「對了,我可以讓維生系統多一個選擇,讓衛可以自由選擇什麼樣的方式來補充能量!」說完後匆匆的朝他笑一下,又跑到父親經常工作的電腦前開始敲擊起鍵盤。

看見父親又自顧自的在電腦前忙著,照他之前的記錄,他知道父親有好一會不會再有其他指示,所以他就再把運作的重心放在找尋更多資料上。
在這一段時間裡他發現,只要他連上網路,他可以直接下載任何他想要的資料,即便是有一些阻礙,他也可以很輕易的繞過這些阻礙,獲得他想要的東西,奇怪的是,這些沒有什麼功用的阻礙好像在每個地方都有呢!


*******************************
「衛!你覺得怎麼樣?」父親將他由深深的睡眠中喚醒。
他檢查了一下他的全系統,發現多了一塊他之前所沒有的子系統,「多了一個子系統」衛回應道。
「對,這是我另外加裝的另一套維生系統!」父親開心的笑道。
「維生系統?我已經有了呀?」他疑惑地說。
「對,這是另一套不同功能的,你可以由食物中去獲得你維生的能源!當然也可以依照你舊有的方式用插電來補充能源!你可以自由切換!」父親得意地道。
「自由切換!」他研究著這一套系統,似乎藉由這套系統,他可以做到人類所謂『吃』的這個動作。
「是呀!」父親笑了,「我是想到芯愛最愛人吃她煮的東西了,如果沒有人可以吃她煮的東西,她一定會很不開心的!」突然,父親的語調變的低沉,並陷入一陣長長的沉默。
「父親,你的語調無法分析,請說明。」父親的聲調是他所不熟悉的,系統無法分析,所以他便立即提出疑問。
用手背拭了拭不經意流出的淚水,父親又笑了:「什麼無法分析,我看,我要再加強一下你的用字了,不然到時候出去,會把別人給嚇死的!」


*******************************
據衛的記錄,他已經運作了一年又二個月,這一天,父親無預警地在我面前倒下,依照他的感知系統對父親的偵測,他發現父親的生命現象非常微弱。
就他資料庫中所得的資訊,他知道他現在必須立刻叫一種所謂的救護車來,以維持父親的生命。
但正當衛要拿起話筒撥號的時候,他卻發現自己的手被父親的手給捉住了!
「父親!?」衛疑惑地看著奄奄一息的父親,不懂父親為什麼要阻止自己。
「衛,你不要打電話!」拚著最後一口氣,衛的父親-也就是單天宇博士阻止衛的動作。
「為什麼?」他不懂。
「我的病我自己知道,就算送醫院也沒有用了!」單天宇苦笑,「我寧願把時間花在你和芯愛身上,也不願意躺在醫院等死!」這也是當初他拒絕住院的最主要原因。
「這樣好嗎?」現在的我和剛『出生』時不一樣,我瞭解很多東西,也知道如果沒有適當的醫療,父親是拖不了多久了。 
「這樣很好,」父親拍了拍我的手,「剩下的日子我希望能給你多一點知識,多瞭解芯愛,這樣,我才放心 !」
衛無言以對,因為他實在不瞭解為什麼父親不願意去看醫生接受照護,就程式的邏輯而言,生病就好比中毒,中毒了就應該解毒,怎麼可能容許它繼續蔓延下去呢?
但,衛仍然是服從了,因為,這是父親給他的命令。

這次,是父親的第一次發作,而這次發作距離父親永遠離開衛,只有短短的三個月時間。





090503 今日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