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十幾年沒聯絡的至親,或許已經過世的消息~
諷刺的是,這樣的消息不是由任何親友方得知
而是來自一個南部的街坊~

坦白說,我和她的感情一向並不親密
除了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我們以外
長大後也沒有太多交集
僅有的聯絡也在她搬了家之後,
像斷了線的風箏般,就這樣消逝在我的人生中~

不知不覺結了婚,生活與工作的雙重忙碌之中
也忘了自己應該有這麼一段理應是人世至親的關係存在
也只在有看到旁人那種緊密的互動時
心裡才會像被刺了針一般,隱隱的痛著....
然後和自己說,「我們這樣,不也很好?」


但是今天收到妹妹再捎來的消息時,
第一時間我像是談論旁人的事情一般,
和她理性地講著應該如何地不露聲息地向那方的親戚探聽消息~
理性的,連一向以冷靜自居的我,都覺得冷酷。

電話以「那看看怎麼樣再聯絡吧~」結束。
結束後,我照常的和朋友MSN、照常地背我的日文單字,
但是在看似正常的背後,我的內心卻在大叫著、提醒著,
我在世上僅存的幾個血親之一可能已然不在的事實。

這時我才知道,有些事不是我不在乎,
而是把它放在內心的最深處,
在這樣的時刻,它才會爆發出它的存在感,
或許在這之前,我只能用「沒有也無所謂」這樣的想法
去說服自己,比一般人少了這個必然的「關係」。

但當它真的可能不在了之後
我才發現,我其實還是在乎它的。

所以我提筆寫下了這篇網誌,抒發一下自己的心情,
如果妳也和我一樣有這樣的遭遇,
或許,趁來的及的時候可以想想。

如果妳有一段正常的親子關係
我恭禧妳,也羨慕妳,
也請妳好好把握,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