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晴兒在進行中醫減肥

同時須進行的是蛋白質的進食,也就是說除了肉、蛋及蕈菇、葉菜類之外,
其餘的東西都不能吃。

所以在這樣的限制之下,就要想辦法做出可以吃的東西。
為了滿足自己的胃,懶蟲如我也要開始動腦筋了。

 

早餐簡單吃了雙蛋+德國香腸
DSC_4791.jpg
 

 

重點是在今天的午餐啦
之前在阿官火鍋吃到他們的香菜皮蛋湯底驚為天人
又香又好喝,還有股皮蛋特有的氣味。
所以這回自己來挑戰看看,結果果然大成功,
強推給和我一樣想簡單煮出好味道的捧油們。

 

香菜皮蛋湯

材料

皮蛋2顆
香菜一把
高湯塊適量(我這回用的是排骨湯塊和蛤蜊湯塊各半個,就可以煮出一鍋有肉有海鮮味的高湯了)

DSC_4820.jpg 

 

作法
1、皮蛋分四等份(味道比較容易出來,另煮熟的蛋黃也很好吃)
2、水+高湯塊煮滾後加入切妥的皮蛋小煮一下
3、最後加入香菜再煮1~2分鐘,試試湯頭有把香菜的味道煮出來就OK囉。
  註:我是不吃香菜,所以香菜我是整把洗好之後丟進去,這樣比較好撈出來,如果要吃香菜的朋友就要切一切再下唷。

 

成品圖
我愛死這回從韓國帶回來的鍋子了,直接煮一煮之後端上桌就可以吃了。
而且冬天快來了,到時候上桌都還咕嚕咕嚕的咧~~

這個湯頭也很適合加飯變湯飯或煮粥吃。
或是變成火鍋的湯底也很讚唷。
DSC_4845.jpg

 

義式磨菇沙拉

這道菜是我在PASTAPASTA必點的,
自己也來試做看看。

材料
蘑菇四顆、蕃茄一顆、菇一朵(叫什麼菇,我忘了 XD)
&義式油醋醬

DSC_4806.jpg

 

作法

1、蕃茄切小滾刀塊
2、煮一小鍋熱水,滾後加塩,放入切妥的菇類燙一下
3、將燙妥的菇類過冷水,瀝乾備用
4、取一小盆,將蕃茄及菇類置入,加入適當的油醋醬拌勻即可(如果不夠鹹可再酌量加入塩)
5、擺盤後加入一點蘿勒葉即可

 

成品
DSC_4838.jpg DSC_4841.jpg

 

天香烤雞

吃過了某匹薩店的天香烤雞後驚為天人(我怎麼這麼容易被驚嚇)
一樣來試做看看。不過這回沒有全雞翅或雞腿有點失策,吃起來有點柴,
看來下回要來換換部位做看看。

材料
雞肉、天香粉、胡椒粉
醬油、米酒

 

做法

1、先將雞肉放在袋子裡,放入醬油、米酒、胡椒粉醃,放在冰箱約一天。
註:放在袋子是因為方便把雞肉和醃料馬殺雞,又不會弄髒手。
2、烤盤上放置調理紙再放上醃妥的雞肉,有了調理紙到時就只要把紙丟掉,
不用刷烤盤刷的要死。
在雞肉上再鋪上天香粉、胡椒粉。(我就是這步驟沒確實做,所以做出來的不夠香)
3、烤箱設定至250度,預熱10分鐘後將雞肉放入烤20分鐘。
4、烤妥後擺盤,喜歡辣的人可以再加點辣椒粉。

送入烤箱時的生雞肉
DSC_4803.jpg   


15分鐘時,覺得顏色不太夠,後來又回爐烤5分鐘。
DSC_4849.jpg 

 

最終成品
DSC_48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