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小說是我2007年8月寫到9月寫完的~
很巧的也是真有關機器人的故事,或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才會這麼喜歡絕彼和MOCO,
因為MOCO把我心目中無怨無悔的機器人給演繹出來了~~

算是一種紀念啦~我還是貼出來~
主角的部份我會依照MOCO的形象稍做修正,
也算我們MOCO迷的自high啦!!(笑)

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序章

黑夜中突然冒出一抹眩人的光芒,他反射性的往一旁一閃,希望可以躲過那直朝自己而來的致命光束。但幾乎是瞬間,他也明白自己是閃不過的!

突來的衝擊力令他瞬間往後退了一步!

他往下一看,原來那一抹光芒的真實面貌是一顆激光彈,他的腹部被擊中了!但與常人不同的是,他所流出的,不是鮮紅的血液,而是泛著綠光的不明液體。

他無奈地笑笑,自己畢竟不是人呀!不管自己怎麼認為,父親怎麼認為,甚或『她』怎麼認為,這綠色的液體已然說明了一切!說明了他那令其他人無法接受的身份!

無視於系統在厲聲警告他,那各項直往下跌的數值,他無畏的直往前方那他認定會危害『她』的存在。

隨著目標愈近,他的系統警示聲就愈大,大到他幾乎聽不到四周的聲音了,這對他而言很反常,因為他的功能是可以讓他聽到近1公里以內的聲音的!

但在這時,明明應該已經聽不見的他,卻清楚地聽見『她』在叫他,在他以極速衝向那個會危害『她』的存在時。

在萬分一秒的時間,他回過了頭。

他還是忍不住回過了頭,即使系統清楚的告訴他,他是不應該回頭的,那會讓他的行動失敗率增加50%。

但,他仍是回頭了!


是『她』!
他應該要保護的『她』!
『她』無助地坐在輪椅上,對著他不知在叫喊什麼,臉上滿是淚水,雙手不斷地往他的方向揮動,並極力的想移動輪椅往他移動。但是在『她』身後的『他』堅定的阻止了她的行動,並試圖勸說她些什麼。

是呀,還有『他』可以照顧『她』呀!
這樣,自己應該可以放下對父親的承諾!也或許,這才是完成對父親承諾的最佳方式!

他笑笑,不再回頭,堅定再次朝那既定的目標前去。
他知道,唯有他和那存在同歸於盡,『她』才能無憂的繼續單純地活著。
而照顧『她』的責任,他想『他』應該會很樂於擔負的吧!
他看到那存在了,那存在似乎沒有預料到他會有這樣的舉動,竟楞楞地呆立在那裡。

是他的好機會,這點不用系統精算,他也能知道。
毫無猶豫的,他將藏在胸口的小型極光彈啟動,並一把緊緊的抱住那存在。

「再一下子就結束了!」他想,這一切的一切,應該都會隨著他與那存在的消失而結束。而『她』,應該就可以得到幸福了吧,可以不用再擔心害怕了吧!
想到『她』,他忍不住又睜開原已緊閉的眼,想再看一眼那曾是他存在價值的『她』。

仍是『她』呀,正如當時初相見時的清麗可人!但不同的是,現在的她臉上掛著晶瑩的淚珠、充滿著不敢置信的驚駭神情,接近狂亂地掙脫身後的『他』,掙脫那禁錮『她』已久的輪椅、掙扎地要爬向他,想阻止他的自殺舉動!

他嘴角泛出『她』最熟悉的溫柔微笑,那每每在向『她』保證時他的習慣性的小動作-先低下視線,再抬頭堅定地直視她!仿若在告訴『她』一切都不用擔心,萬事有他。

時間到了,系統準確的倒數計時到了最後一秒。
他穩穩地抱住懷中的存在,並慢慢的閉上眼,他不想讓她在最後一刻是看見自己睜開眼的,那會嚇著『她』,他記得,『她』最怕恐布片了。

很奇妙的,在最後一刻,他竟然想起一首歌,一首之前他在學習時無意由網路上得到、千萬個資訊裡微不足道的一個。但現在,它卻出現了!

是呀,如果可以,他也想變成『她』的天使,永遠的守護著『她』!
但,天使是靈魂變成的!
而他,卻是一個人造的存在,是沒有靈魂的!
這樣的他,怎麼可能變成天使呢!!

他仍是笑著,但連他都沒有發現,他的眼角緩緩流下一行清澈的淚水!
隨著他在心中默默與『她』的告別,一陣巨大的閃光由他的胸口並出,將他與那存在緊緊的包圍起來,似是母親溫暖的子宮般輕柔又緊密地包圍著他們!

隨即,一陣令人睜不開眼的巨大閃光後,一切就似沒有發生過的結束了!
現場,一片靜寂。
只除了『她』!
『她』痛徹心肺的哭喊著:「衛!」的淒楚叫聲。
是那樣震撼靈魂的叫聲!



童話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 對我說你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錯了什麼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作詞:光良 作曲:光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