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xinhuanet.com/ent/2009-05/15/content_11376709.htm


集合了周迅、黃曉明、李冰冰、張涵予、蘇有朋、王誌文、英達等當紅明星的年度大戲《風聲》,由高群書和陳國富兩位導演聯合執導。這部電影從開拍之初即處處都透著神秘色彩,昨日(14日),記者電話連線正在大連劇組趕拍戲份的黃曉明,由他之口揭開了《風聲》的神秘一角。



演日本軍官壓力很大

在電影《風聲》中出演一個日本軍人的角色,對於黃曉明來說絕對是個挑戰,昨日提起最初接拍這個角色,他坦言曾一度拒絕:“這段時間上映的電影當中,只要是日本軍人的角色,都會選擇真正的日本演員來演,盡管如此他們都會受到一些非議,可想而知我的壓力會更大。”《風聲》根據麥家同名小說改編,黃曉明在其中扮演的華北特務機關頭目武田少佐,是主導整部戲的主線人物,“他精通中文,是屬於外表儒雅但骨子裏卻陰險狠毒的人,所以這個人物立不立得住是整個影片成功的重點。”

武田少佐在片中“以一敵五”,每個被審查人物的命運都掌握在他的手中,首先在氣場上就要有霸氣,這對於被認定是“陽光帥哥”的黃曉明是一種挑戰,“我覺得首先得自信,才有可能把這個角色演好,通過這段時間的拍攝,我覺得自己是逐漸找到人物感覺的,也希望大家在看到影片後,能給我一些中肯的評價。”

短發傷疤造型最符合

黃曉明向記者透露,為了讓自己從形象上更接近角色,光是人物造型就反復改了多次,“為了造型問題,在電影拍了近一個月的時間後,還重新改過一次,為此之前拍攝的資料都作廢了。”原來導演為了突出“武田”的陰狠和偏執特質,特別找出來同樣具有這種感覺的日本著名文學家、導演、演員三島由紀夫的資料圖片,根據他的形象重新改了造型,“這次改動確實增加了人物的很多銳氣,所以無論是剃短發、貼傷疤,我都欣然接受。”

導演稱黃曉明是本片最大驚喜

聽說黃曉明隨身攜帶包裏有日文字典,昨日記者向其詢問時他笑著回答說:“是我特殊的臺詞本。”原來為了在片中說好日文臺詞,黃曉明在電影開拍之前就下苦功學日文,把拿到的劇本全標註了特殊的音標,“所以我常和身邊人開玩笑說,我可能夢話說的都是日文。”

13日,媒體探班劇組,正趕上黃曉明拍攝一場獨自站在懸崖上若有所失眺望的鏡頭。當天海風很大,黃曉明獨自一人在百米高崖上一站就是40分鐘。黃曉明說,其實自己當時也有一些恐懼:“下面的工作人員特別擔心,總叮囑我要註意安全。但因為這個鏡頭是航拍,懸崖特別高,我如果為了等位來回上下,會非常麻煩,索性40分鐘的拍攝時間裏就一直在那兒等待,這可不是一般的吹海風呀!”之前導演高群書曾公開表示,“《風聲》的演員裏,黃曉明絕對是個驚喜。”聽聞記者轉述這樣的評價,黃曉明很是開心,他說,希望這次自己的顛覆性創作能帶給觀眾一些新的感覺,也好讓他對自己的付出有個交代。

5月下旬,黃曉明將結束《風聲》的拍攝,然後轉場拍攝《泡沫之夏》,“那裏就不發狠了,是和漂亮的大S談情說愛。”

Image
  


這張的曉明很帥呀~~
不過後面對照組的朋友也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唉呀~~我好壞呀....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