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抱持著不婚主義的妹妹,在大家撿拾一地的破眼鏡同時,宣佈了她的婚事。姑且不論在其中的各樣大大小小事件,總歸,婚事是訂了下來~也確定在12/7訂婚,12/16結婚,12/17歸寧(台南人就是禮俗多呀~~)

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所以把妹妹的訂婚和台南老家的嫁妝文化節一起舉辦,這也同時註定了,妹妹的訂婚典禮是不可能平凡的舉辦,數千人的參與儀式,也真是把一場訂婚妝點的風風火火,媒體的鎂光燈,也讓妹妹好好的當了一次最佳女主角呀~~

有幸參與整個儀式的我,趁現在懶病還沒犯,就趕快把這整個過程簡單的介紹一下吧~

因為活動的關係,所以一早就需要到現場去進行化妝的作業,然後因為時間太早,大家都紛紛推拖陪伴的大任,所以,只剩老姐我,很義氣的答應了,然後老公和小妹也表達,願意情義相挺啦~(雖然,後來這二個人在我們化妝的時候跑到新營去吃早餐去了~噗~)

一早化妝的地點,就在迎娶的黃家三合院對面,是一家舊的碾米廠,當然,現在已經沒有營業了,不過古風的房子,還是很有風情的~(如果不是早上7:00要到,我想應該更有FU~噗~~)

當天的活動除了妹妹是真的新人外,還另外有結婚二年、10年、20年~至62年的夫妻共10對一起參加,新婚子們都統一到這裡來化妝唷~

 

準備完畢的妹妹,她被我笑心機很重,是所有新娘裡唯一著古裝的,再加上她準新人的身份,已經可以想見她肯定是今天媒體的焦點~

正式開始前,先來個姐妹的大合照~

 

女方家族的大合照囉~全員到齊~

 

在另外一端,新郎們也著裝完畢,準備要去迎娶自己的新娘囉~至於誰是未來的妹婿~從衣著上猜的出來吧~嘻

 

在新郎迎娶儀式後的10對新人大合照~

 

雙方家長合照~以後是親家啦~

 

準備坐牛車去遊街囉~接受眾人的祝福去~(耶~怎麼讓我想到迪士尼的花車大遊行呀~)

 

 

牛車遊街結束後,到天主堂去接受法籍神父的祝福(我知道有點儀式上的混亂,但~開心就好咩~)
台南縣長也有參加活動,當然要來個合影留念啦~

 

天主堂裡座位有限,所以只能容納部份的人進去,我因為要攝影,當然也進去了~
事後我一直說老公是故意不進去的,因為一直拿著DV拍,我的手酸死了~

 

接下來就是喜宴了,妹妹也換上了西式禮服~為了那披肩的擺法~可折騰了好半天~

 

喜宴在國小的桃花心木林裡舉行~很浪漫唷~主辦單位的確很用心~
這片林子據說是我爸爸小時候種下的~不知是真是假~

 

二對"新"人
妹妹是真新人~另一對是結婚2年的新人~新娘子還是四川來的姑娘唷

 

送客了~來顆喜糖吧~

 

整個儀式在妹妹回到老家祭祖後劃下完美的句點,雖然整個過程真的很累,不過從妹妹臉上的笑容,可以感受到她的喜悅,和接受眾人祝福的開心。

雖然,想到還有下週的結婚和歸寧,還有同時要開演的三妹訂婚儀式,我的頭皮又開始發麻,但~妹妹,無論如何~一定~一定要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