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假日了~有鑑於上週日老爺有在抱怨我沒有關照到他的肚子,
所以決定今天下班時去量販店採買,順便把這二天的食材弄妥,
正好朋友在介紹我精力湯,也想趁這二天來試試,
所以一併去採買了食材。

然後在賣場中買了一堆精力湯需求的蔬菜水果後,
居然看到了一本教人作Pizza的食譜,
所以後來和老公決定要來挑看看Pizza。

一回來好奇心旺盛的我立即決定要來挑戰Pizza餅皮,
結果~~我似乎忘了...餅皮做下去..接下來應該就是要烤Pizza了后~~~
所以,今天的減肥..大失敗告終....

就請大家暫時把頻道轉到美食有約吧~~瑜珈天地節目明日再續吧!!>//////<

今天嘗試的二個Pizza(因為一團麵可以烤二塊),其實料是一樣的,只是一個有加蕃茄醬 餅皮較厚些,
另一個是加橄欖油,餅皮較薄些,第一次試作的結果大家都挺滿意的,只是覺得(pizza Xut..你有點給它賺太多唷..)

試作品一號 (未烤狀態沒拍到)


試作品二號(未烤狀態)


試作品二號(烤好狀態 烤的有點久 表面太酥了一點 但吃起來口感還不錯耶~~)





另外為了照顧小叮噹未來這二天的胃,所以晴兒另外煮了一鍋牛肉,可以作牛肉麵、牛肉飯、燴飯..等等,
一鍋可以吃二天唷~~家裡的大大小小都很愛呢!!

一煮好小叮噹立即要求要來個牛肉麵當宵夜,減肥的小妹也忍不住要了一碗牛肉乾麵。

二碗麵大合照



乾拌麵~(我個人也偏好這種吃法)



牛肉麵(賣相不錯吧~~小叮噹是稱讚有加、算是晴兒的拿手菜吧~~)





看完有沒有肚子餓呀~~~哈哈哈~~~~~~~~~~




應大家要求把牛肉麵的作法貼上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起來作作吧!
一大鍋紅燒牛肉食材費才250元,可供四口家吃二餐再加宵夜,很划算唷~

紅燒牛肉作法
材料:牛肋條、洋葱、紅蘿蔔、白蘿蔔、辣豆辦、醬油、滷包
註:
1.晴兒個人偏好用牛肋條、煮好後吃起來除了有肉以外、還有旁邊的筋和油份,不會像純牛肉塊有時會老老的!
牛肋條在大超市(大X發.家X福)都有在賣,冷凍的一大包約在200多到300多(美國和澳洲的價錢不同,但我都挑便宜的啦)
份量看家裡人口數自己挑吧,不過我自己都不會買太小份,一方便是家裡人愛吃,再者就是一次功和瓦斯費,乾脆作大鍋一點
2.紅白蘿蔔的份量看家裡人的喜好可以調整,不過這樣煮出來的紅蘿蔔是連不敢吃的紅蘿蔔的晴兒小妹都讚不絕口,
她說是她唯一敢吃的紅蘿蔔料理,所以家裡有對紅蘿蔔挑嘴家人的朋友不妨試試

作法:
1.牛助條切小段、紅白蘿蔔切滾刀塊(紅蘿蔔切小一點 白蘿蔔切大一點),洋葱切大片
*註:因為會愈煮愈入味,為了怕比較容易吃味道進去的白蘿蔔變醬蘿蔔,我會把白蘿蔔稍為切大塊一點
2.鍋放少許油,先炒洋葱,至稍微有焦糖色香味出來後,放入牛肋條同炒,炒至八分熟,加入辣豆瓣醬以及少許醬油上色,
這時如果鍋子夠大可以把紅白蘿蔔也下去同炒,如果鍋子不夠大不同炒也OK!!
*註:辣豆瓣醬是要它的顏色和香氣,最後燉出來上面會有一層誘人的橘色油層就是它的功勞,當然如果家裡有怕辣的人就少放一點
3.將炒好的料移至大鍋(如果紅白蘿蔔剛才沒炒,現在也一起加入),加入適量的醬油、些許的糖(一小匙就可以了)、滷包,然後開火
*註:我沒有量份量啦,所以沒法告許妳要加多少,總水量(含水.醬油...)應該要把你的食材高過個5公分,醬油的份量約
是你覺得差不多
是妳一般吃的的鹹度,因為這鍋是用來當湯底用的,所以我通當會煮鹹一點,這樣再對高湯或是水時就不用再放太多塩。
4.3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約燉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就OK了~

<應用篇>
1.紅燒牛肉麵
如果人口多,可以先用牛骨在紅燒牛肉燉煮時再另外同時燉一鍋清高湯,當成湯底,如果是和晴兒一樣的懶人,
那麼對水也可以啦!!
麵煮好後放入碗中、對入適當的高湯(或水)及牛肉原汁(我通常對1:1),牛肉原汁愈多就愈濃,如果不夠鹹可以再依個人口味再加一點塩
湯底OK後再加入牛肉及蘿蔔,燙小白菜&葱花~
就大功告成了

2.紅燒牛肉乾拌麵
麵煮好(會建議是比較有Q度咬勁的麵 如手拉麵),加入牛肉原汁一到二匙(如果不夠鹹可以再依個人口味再加一點塩),
拌妥後再加入牛肉及蘿蔔,燙小白菜&葱花即可

3.紅燒牛肉燴飯
紅燒牛肉及原汁取部份入鍋,加入黑胡椒同煮,滾後加太白粉勾芡成濃稠狀,再淋在白飯上即成紅燒牛肉燴飯(可以再燙一點青花菜之類作配菜)

當然除了以上吃法外,還可利用湯汁作炒飯之類更多應用~~在這裡就不一一說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