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感謝姐姐妹妹們對晴兒身體的關心
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胃已經不再一天到晚玩打地鼠遊戲
痛的我前滾翻後滾翻了...XD

不過因為胃痛,醫生讓我用運動飲料稀釋開水服用補充水分
所以我去了便利商店一趟,
卻忍不住對於便利商店的行銷包裝有些小小的感觸

在我拿運動飲料去結帳時
看到在櫃台旁有一疊影印、不甚清楚的傳單
仔細一看,這不是最近正夯的金鐘影帝嗎?
原來他幫這家商店擔任現磨咖啡的代言人
但我看了那疊實在稱不上有品質的傳單真的有點啼笑皆非

或許是因為自己之前也是作行銷工作
再加上近年來有機會自己學習了PS
所以對於這種印刷品的品質要求愈來愈高
所以看到該便利商品用這種品質的東西來宣傳實在有點看不下去

然後在我走出便利商店時
又看到在透明玻璃上貼的趙先生的咖啡宣傳傳單
居然也是用A3影印機印出來、模糊不清、甚至臉上還帶條紋、質感很差的紙

忍不住在想(雖然肚子仍然在痛)
既然有錢請了他來代言,
為什麼不把相關週邊的東西作的精緻一點呢?
印彩色的傳單&海報,花不了幾十萬(和一檔電視廣告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但是,整個產品和形象卻會有很大的加分
至少要是我是趙先生,
看到自己的臉是這麼被粗製濫造的對待
心理應該也會覺得...不如接7-11的代言吧!!

所謂的質感,很多時候是出自於在於細節的堅持
台灣人熱情有創意,但在於很多細節的堅持上
真的沒有日本人來的好
所以在很多的"得過且過"下,造就了很多看似不錯,
但細細檢視卻又覺得,太多太多小小暇疵的不完美。


而且最近我也覺得不知道是不是年紀愈大愈挑剔
還是真的台灣的服務品質有愈來愈低落的趨勢
幾次出外用餐時,都有我不太能忍受的狀況出現
比方說,收剩菜時,不由那位用完餐的客人旁邊去收取
而是把剩菜大咧咧的"橫越"所有客人餐點的上空

或者是 去吃火鍋時,服務生收取剩菜的方式
不是把客人的盤子都先收走,再去廚房整理廚餘
卻在客人面前,大咧咧的把原先客人沒吃完的醬料、食材
全在妳面前倒成一鍋"ㄆㄨㄣ"

又或者是,端粥到妳面前時不小心粥溢到了桌面和碗側
服務員先拿了抺布了擦了桌面上的殘粥
然後再"順手"拿那條抺布把粥碗側面也擦了擦......

身為消費者的我忍不住會想
店主在追求更好的裝潢之前
是不是也要做好服務品質的提昇呢!!??

然後......會對這些小細節這麼不能接受的我
是不是也代表老了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