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晴兒的BLOG出没的夠久的姐妹們應該都還記得去年2月晴兒曾經去檢查過身體的事吧
沒錯~大家沒看錯,真的是"去年"2月
我必須自首的就是,當時醫生雖然開了28天的藥給我
但是...我應該連2天的份都沒吃完吧 XD
然後就又繼續我酒池肉林的生活 XD

但在接下來的一年
就如大家所看到的,我平均每個月要感冒1次到2次~
然後到了最近,明顯的地愈來愈容易疲累
雖然當了家庭貴婦...但是還是很容易疲累
(即便一天的睡眠時間10小時到12小時 >.<)

果然人真的要皮痛了才懂了看醫生
所以我又再度回診了~

和醫生再度確認我的狀況
醫生也和我說,我上次的檢驗結果就已經是確診為"乾燥症"
這是一種全身性免疾系統的疾病,會攻擊自己的免疾系統
最常見的是攻擊自己的腺體部份
像是唾液腺、淚腺等等,造成口水或淚液的分泌不足,
所以才被叫做是乾燥症
嚴重時也會攻擊像是甲狀腺或是內臟等器官
也會併發有關節的不適(這點我也有..,一直認為我是不是風溼..XD)

所以我的常感冒和極度的疲累感都是因此而來
在今年的生日晚餐中,就是睜著極度疲累的雙眼度過的
而那時才不過晚上8.9點
就是因為這麼反常還有姐妹們的苦苦相勸(我怎麼這麼皮 XD)
我才終於再去看診

這回我又開了二週份的藥&抽血做了免疫力的檢查
週五我又要再回南部妹妹工作的醫院再換一位風免科的名醫再看一次
(因為老爸知道了之後十分緊張 要求我換第二位醫生確診,
以免像他之前鼻咽癌時的狀況,被第一位醫生誤診延誤治療時機)
所以....我又要再去抽血驗口水了....

乾燥症目前是沒有明確的發病原因
但30歲以上的女生是有一定患病率
這點從風免(風溼免疾科)的門診中大大的海報可以看的出來是重點宣傳項目

所以如果有姐妹和晴兒一樣
眼乾口乾 容易感冒 容易疲累
就建議大家也去看看風免科吧~

吃了藥之後真的感覺有好一些唷~~
至少不會那麼累了咧!!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