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看了一個新聞很有感觸
有一個駕駛因為顛癇發作
所以在路上衝撞了二部車子並當場碾過一名男性
讓那個男性性命垂危,
看著他大腹便便的妻子哭泣的畫面再對照上肇事人對警察很淡定的說"我很少開車"的畫面
然後警察苦心婆心的再三說著"有顛癇就不能開車呀!!"
心中真的有一股無名火湧出

忍不住覺得為什麼就是有人要拿別人的生命當賭注
顛癇也好 色盲也好
不能開車就是不能開車

但為什麼就是會有人為了自己的一時方便
當路上的行人安危開玩笑呢?

之前小叮噹和我說過他有一名友人
為了家裡生意方便
雖然有色盲還是去考了駕照(色盲是不允許開車的,因為看不清紅綠燈的顏色)
據說他為了通過色盲的考試還去配了色盲專用的硬式隱型眼鏡
(規定是考照是不可以戴的,但...大家都知道規定是規定,但察際上....>.<)
後來也真的讓他順利的拿到了駕照

但我也問了小叮噹 "他之後開車都有載那副隱型眼鏡嗎?"
回答卻是否定的
這讓我不禁同情起和他同城市的人
如果哪一天真的發生了事故
他出事固然是究由自取,但是被他波及的其他人豈不是很無辜!?

就像酒後不開車一樣
我真的認為對於這種狀況都應該重罰
讓這些人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而把其他民眾的安危置於險地。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和我有同樣的想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