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5kg的哈士奇樂樂
正在等待著與他真正命定的主人相逢。


晴兒自己養了二隻狗,如果包含6年前過世的哈士奇COCO
那麼就一共有三隻狗了。
其實在看過晴兒的狗狗後,很多人都問過我,要不要讓狗狗生小狗,
他們都想要我家的小狗。(不是晴兒自誇,家裡的狗兒都是美人呢!!)


但是思考過後,我還是覺得不要了。
因為我覺得,我不是以靠賣狗維生,
小狗如果找不到好的主人,沒有辦法好好的生活,
甚至被棄養!
那麼,我還寧願不要讓家裡的狗狗生。


生為一個女生,
我很明白養一隻寵物(尤其是大型犬)
會面臨到多少的問題。


首先,是的問題,身為一個離鄉在台北生活的人,
租屋是一個必然的問題,但是因為養了狗,
我們就成為都市鄰居眼中的"特殊份子",
散步、進出都會面臨到一些不善眼光,
甚於房東也會因為養狗而會有意見,
必須要有每年打包搬家的心裡準備。
雖然後來幸運地遇到喜歡狗的房東還有自己買了房子,
所以沒有面臨這樣的問題,
但是在養狗的前幾年,這的確也造成我一些壓力。


再者就是女性會有的環境變動問題,
在單身時養了貓狗,但在戀愛後結婚後,
另一半是不是可以喜歡妳原本的寵物?
如果不行,那麼這些寵物又該怎麼辦??


如果懷孕了,老公和長輩們又是不是容許讓寵物們和孩子共處一室??


這些都是在養寵物後實際上會面臨的問題,
或許我就是那種人家所說的"想的太多,所以什麼都不敢做"的人
但是我真的認為,如果養了,就要盡到應盡的義務!
不論是什麼理由、藉口去合理化拋棄寵物的事實,
實際上的確就是已經背叛了當時養他的承諾。


因為這樣,我很怕看到流浪動物的類似文章,
因為我很心軟、然後面對無能為力的自己,會更覺得難過。
所以選擇不看....(我真是沒有用的人呀...>.<)


這篇文章是我朋友轉寄給我的
看了又不禁淚眼朦朧。
15KG的哈士奇,長的真的超可愛,
但是看著它瘦的驚人的身體,
真的不知道它是有著多麼令人心酸的旅程。



這孩子暫時的到了一個中途庇護所,
如果有人有能力也有心想要一個動物夥伴,
可以考慮把它帶回家唷!!


但是要再次強調,這些都是長達十餘年的生命,
也不要讓一時的感動衝昏了頭,
想清楚,再下決定吧!!!


15kg的哈士奇樂樂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