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載了我是歌手這個節目,和小叮噹二個一看之後欲罷不能。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看的節目了,每集歌手的表演都讓人忍不住想拍手。

姑且不論裡頭有很多是不認識的內地歌手、曲目也不全然是台灣觀眾所熟悉,另在場觀眾投入到令人忍不住覺得是製作單位安排的表演內線 XD)..等等,讓人比較不容易投入觀賞的部份。
但的確在舞台樂隊設備的配置同時出七機拍攝動員500個觀眾投票等等的內容,真的是台灣節目看不到的豪華陣容,果然..有錢好辦事呀!!
因為從來沒看過內地綜藝節目,所以這個節目真的讓我有耳目一新之感,拍出了我所意外的大陸節目品質呀~~(而且又是高清XD)

不過....雖然明白贊助商很重要,但還是對冠名贊助的部份感到不適應呀 XD
因為每隔幾分鐘就要唸一次廠商全名+我是歌手,還有舞台中突兀的廠商LOGO

結論其實,立白洗衣液同學,才是整場最搶風頭的人吧 XD

195037474  

 

回到節目本身(笑),在歷經三個回合的比賽後,很湊巧的每一回都有一首讓晴兒忍不住淚下的歌曲。(大家為什麼都那麼會唱......是要逼死誰呀~~~觀眾也是無辜的呀!!! >.<)
在這裡留下紀錄,也推薦給還沒有看過的朋友

第一回合
黃貫中 海潤天空 (原唱 Beyond)

這首歌真的一出來,整個淚水都湧上來了,真的感覺到自己那個年代的靈魂和記憶被喚醒的感覺。雖然在那個年代也沒有發什麼悲傷的事,但聽到這首歌就忍不住哽咽,或許是,基於那份往日時光難再回的悲傷吧。

海闊天空

作詞:黃家駒
作曲:黃家駒

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
風雨裏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誰沒在變)

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一剎那恍惚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若有所失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變淡
心裡愛(誰明白我)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仍然自由自我
永遠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這首歌沒有youtube的版本,只好放優酷的連結了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A1MDA5MjUy.html

一併附上原版

有趣的是在FB分享這首歌之後,頓時變成Beyond樓了,大家全都曝露了年齡(笑),一起分享屬於自己的那首記憶中的Beyond歌曲。

 

 

第二回合
尚雯婕 可惜不是你 (原唱 梁靜茹)

和原唱梁靜茹不同的詮釋,感覺上是年齡更大一點女子的"可惜不是你",
沈厚的歌聲 令人動容的歌詞,雖然沒有獲得很好的名次,
但卻是這回裡最捉住我的一首歌之一

或許是到了這個年齡,更加能深刻的感受到在時間的洪流裡,
永遠這個字,對於愛情而言,真的只是一個美好的冀望。

對於曾經的他或她,
這首"可惜不是你" 承載了太多的感傷與感謝
感謝一路上陪伴著你我,卻無緣一起攜手走到道路盡道的他或她


<可惜不是你>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 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
可能你 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 也有 星光的投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還能感受那溫柔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作詞:李焯雄
作曲:曹軒賓
編曲:陳飛午

 

尚雯婕版本

 

梁靜茹原版

 

第三回合
林志炫 烟花易冷 (原唱 周杰倫)

方文山的詞真的沒有話講
烟花易冷 人易分~~真的只能長嘆了!!!!這意境呀~~~~~
在看這一段之前就已經聽說這首歌唱到觀眾淚奔,我還和小叮噹說,"看能不能唱到我哭"

結果~~~~副歌一下就淚奔了~~~
二胡是大犯規啦!!!!!!!(抽衛生紙)

煙花易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黃雨勳(夢想之翼)

繁華聲 遁入空門 折煞了世人
夢偏冷 輾轉一生 情債又幾本
如妳默認 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年輪

浮屠塔 斷了幾層 斷了誰的魂
痛直奔 一盞殘燈 傾塌的山門
容我再等 歷史轉身
等酒香醇 等妳彈 一曲古箏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迴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聽青春 迎來笑聲 羨煞許多人
那史冊 溫柔不肯 下筆都太狠
煙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妳在問我是否還 認真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千年後 累世情深 還有誰在等
而青史 豈能不真 魏書洛陽城
如妳在跟 前世過門
跟著紅塵 跟隨我 浪跡一生

Repeat *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妳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迴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我聽聞 妳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伽藍寺聽雨聲盼 永恆



背景故事
《煙花易冷》跟《洛陽伽藍記》毫無關係,只不過虛構故事裡所描述的是一千五百多年前楊炫之筆下那個盛極繁華後傾塌頹圮的千年古都洛陽城中,一名皇家將領與其所傾慕之女子間的愛情故事。該名將領因緣邂逅女子後,倆人一見鍾情並且私定終身,此時將領卻被朝廷徵調至邊境征戰,在連年的兵荒馬亂中,帝都洛陽已淪為廢墟,殘破不堪,最後女子苦守將領不遇後,落髮為尼,待將領歷經風霜歸來尋至女子所出家的伽藍古寺,她卻早已過世。將領只有聽伽藍古寺外,雨紛紛落下,回想起羨煞旁人的當年,嘆人事,不過如煙花般,易冷,易分 (出處百度百科)

 

林志炫版本



周杰倫原版

 

敗者復活賽
楊宗緯 流浪記(原唱紀曉君)
對於楊宗緯這位歌手,坦白說我對他的新聞比對他的歌聲有印象太多(笑),或許是在這樣的印象下,再加上幾次聽過他的歌曲詮釋方式,總忍不住讓我覺得未免也哭腔太多了吧 XD。但這次在我是歌手裡看到他的表現,還真的讓我對他的歌聲有不同的認知,這的確是一個會唱的歌手呀~~尤其是在敗者復活賽裡的流浪記,真的有把那份步入社會、卻失去純淨的原始自己的那份糾結,詮譯的很好呀!!!

流浪記

作詞:Panai
作曲:Panai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
我實在不願輕易讓眼淚流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

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
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puyuma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
我實在不願輕易讓眼淚流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

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
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複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那幅畫

 

 

楊宗緯版本

 

紀曉君版本 

 

總決賽

 

楊宗緯 我要我們在一起
在一堆音樂元素飽和到不行的所謂"大歌"裡聽到這首歌,真的讓人覺得很清新。
也是在總決賽裡留下深刻印象的一首歌。

 


林志炫浮誇

印象中陳奕迅的版本都是奧語版,但林志炫的這個版本真的很令人驚艷。
也可能是因為這一曲唱的太好,所以讓人對他最後只拿第二很不能理解吧 XD

綜觀而言,這個節目隨著歌手愈來愈熟悉這個節目和舞台,大家也愈來愈放的開,而且很難得的是每位歌手在選歌時都不是只是按照原本把它唱完,都還會發揮巧思或者重新編曲、或者改變唱法、或者創造不同的舞台風格,讓人在看每段表演都覺得這是一個完整、正式的演出,不愧都是線上的實力派歌手,不像在看素人的歌唱比較時都還會為演唱者捏一把冷汗,在這裡就真的是在欣賞歌手的演出,加上現場炫爛的舞台效果、燈光,還有演唱會級的樂器及音響.....

還記得在看韓國的歌謠節目還曾說過,"看看人家這種舞台效果,嘖嘖嘖~~~台灣什麼時候才能有呀!!!"
結果現在在內地的"我是歌手"節目中看到了,真的很讓人驚艷。
或許這個節目賭上的,不只是身為歌手的自尊心;也同樣的還有身為節目製作人員的自尊心吧!!!

 

arrow
arrow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