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則父親帶著三個孩子外出用餐,因為公車專用道被違規停車佔用,
導致招呼公車不易,在違規停車的車主出現把車子駛離時,
這名父親上前敲車窗理論,後來卻因腳步不穩而跌倒,最後在三名子女的面前,
慘死輪下。

這個社會事件最近二天佔據了不少新聞版面(當然最紅還是那個家庭事件),
但是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又再度認清男性和女性的思考方式有很大的差異。

姑且不論這件事件孰是孰非,但是單就"帶著三名子女的父親去和人理論"這事,
就已經很衝擊我的思考邏輯了。
雖然我沒有孩子,但在帶著小孩的狀況下去,對一個陌生人有不友善的舉動,
這樣不是把孩子陷入險地了嗎?

今天如果對方是不講道理的人,
一言不合之下舉拳、甚至是拔刀相向(也不是什麼稀奇的社會新聞),
一個不小心傷到孩子,那麼造成的遺憾又是誰該來負責呢?

如果對方違規,那麼就報警拖吊就是了,
有必要自己去出這個頭,發洩自己所謂的義憤嗎???

或許是男性和女性的大腦構造不同吧!!
這樣的一時的意氣之爭,是晴兒永遠無法理解的。

就像很久之前紅衫軍在遊行時,
小叮噹的弟弟開玩笑的說"應該帶著孩子去現場賣涼水,生意應該很好"時,
我只能用完全驚訝的眼神看著他,不懂為什麼會想要把孩子帶到不安全的地方呢?

在群眾群情激動的狀況下帶著孩子去??
父母的責任不就是要保護孩子的安全嗎??

 

但就像小叮噹在開車,在超車過前面擋道的車子時,
永遠會不耐煩的長按一下喇叭,然後我就會忍不住皺眉一樣。
只能說男人氣憤的點,女人永遠都不會了解呀!!!(長嘆)

因為就我的想法會覺得既然都已經超車了,何必再按這麼一下充滿情緒性的喇叭!?
如果對方非善類,或者是對方剛好連續遇到800件壞事,
火氣都已經到爆發臨界點,剛好這個喇叭變成最後一根稻草,
發生了什麼不可預料的事時,這又是我們能夠承受的嗎?

但關於這個點,至今我和小叮噹還是沒有辦法達成共識!!!
所以...還只是能他按他的喇叭、我皺我的眉頭!!!XD
 

只不過,還是要勸大家在遇到這樣的事能夠多想想吧,
尤其如果身邊還有需要自己保護的家人時~
因為情緒性的舉動真的是沒任何好處的(除了出一口氣覺得爽以外),
甚至還可能帶來很多不可預期的負面效果。
而所有的悔不當初,其實都是可以避免的。

記得以前唸書時唸到一句話
理直,不是氣壯。
理直,是氣和。

大家一起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