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95

還記得第一回在韓國吃到紫菜包飯簡直是驚為天人,
對於像我這種對醋沒有什麼太多愛的人來說,
韓國不是醋飯的包飯才是我心中的最佳搭配呀。

 

今天想換個口味來做晚餐,
想到從去年就買到今年的韓國大片紫菜,
心想我也來弄弄看吧~~~

因為還有其他配菜,所以飯捲的內部就只放我最愛的肉鬆,
以其沒有包料的二種。

然後,我發現真的知易行難,我包出來的飯捲怎麼都長的怪怪的...(苦笑)
但幸好味道還不錯,只不過家裡沒有韓國的香油,
所以用了台灣的香油替代, 結果小叮噹說味道和韓國的不一樣,
看來下回要去買一罐韓國香油回來放了。

 

後來發現應該包好之後放一下,
紫菜就會和飯貼回在一起,這樣切出來就比較不會零零落落。
這回太心急了,一包好就切.....
結果果然是.....................

DSC_0790

 

把沒包好的全脫焦......
看起來果然好一點了.......
(這根本沒有解決問題吧.......)

DSC_0792

材料:
米飯、塩、香油(最好是韓國香油)、韓國紫菜(大片)、肉鬆
作法:
1、煮好的飯加入適量的塩及香油拌勻後放涼。
2、在壽司竹簾外套上塑膠套(這樣就不會弄髒竹簾,弄好後把塑膠袋丟掉即可),均勻的鋪上一層拌妥的飯
3、在2上再鋪一層肉鬆,捲妥後再切段即可
4、上桌前再在飯捲上薄塗一層香油再上一點芝麻裝飾即可。

 

 

今天準備了二個配菜,
一個是簡單的葱爆豬肉,
雖然簡單,但是肉很入味也很嫩,
再配上微微的葱香,完全下飯的菜。
我想當便當菜也很適合唷~~~
DSC_0813

 

材料:
豬肉片、葱段
醃料:太白粉、醬油、米醂

作法:
1、將豬肉片與醃料拌妥,醃半小時。
2、起油鍋,將醃妥的豬肉片炒至半熟後再加葱段同炒至熟即可。
PS.因為我沒有醃很鹹,所以起鍋之前我有再放了一點點醬油,炒出一點點焦焦的感覺。

DSC_0816

 

另一道配菜是滿足玉米控的小叮噹作的,
色彩很繽紛,果然很有春天的感覺呢!!

DSC_0826 

材料:
玉米罐、甜豆、紅蘿蔔、香腸、胡椒粉、蒜頭

作法:
1、將甜豆去粗絲後切段;香腸也切甜豆等長大小;胡蘿蔔切丁、蒜拍扁備用。
2、起油鍋後將蒜放入炒香,再依序放入香腸、胡蘿蔔及甜豆微炒,加入一點點水加蓋悶至八分熟。
3、玉米罐瀘掉水後加入2,同炒至熟後再加入適量胡椒粉,塩調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