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很晚才開始的第一次

一個人的人生中總要經歷過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上課、第一次的離開家裡、第一次的打工、第一次戀愛...等

可以說,人生就是在無數次的第一次中所積累起來的成績單

當然,因著每個人選擇的路、個性不同,所面臨到的第一次經驗會有所不同,

有些第一次,或許對於有些人來說是一輩子都不會經驗的。

 

而追星,對我也言就是這種我認為一輩子應該都不會做的,

生於南部的我,從中學開始就是唸私立學校,

每天的生活被功課和學校的考試所填滿,

唯一和明星能劃上邊的,

也不過是每週六的綜藝節目,

或是收集一些喜歡的卡帶每天播放。

在高中時代瘋狂喜歡上郭富城,

但所謂的瘋狂,也不過是收集他的卡帶、寫真集、然後守著電視看著螢光幕前的他,

然後去剪了一個他的髮型罷了。

(明明是女生,但卻了一個偶像的男生髮型,這樣的事,似乎有不少年在年少時都曾作過呀~呵~~)

但像個真正的追星族般去看明星本人,我是一次都沒有見過,

環境,不允許我做這樣的事。

 

唯一的一次真的動身,

也是因為聽說郭富城要到台南參加一個晚會,

和家人用了要去看補習班的藉口(現在想想真是爛...果然是純樸的年輕人呀)

結果也因為時間太晚,不敢太晚回家,

最終還是沒有見到而收場。

 

上了大學後,忙著功課、打工、戀愛,

所以也沒有機會去接觸到這一塊。

而自認個性很ㄍㄧㄥ的我,也認為這種年輕人才會瘋的事,是不會落在我身上的。

 

結果,沒想到居然在過了而立之年之後,才華麗麗的開啟了我人生中的不思議追星之路。

 

 

被閒置半年的DVD 居然是威力強大的未爆彈

大學畢業已經不知不覺過了10年,和老公的婚姻生活也過了8年,

正是一般人所謂的穩定期吧~

但是,我也有著和一般已婚婦女一樣的狀況,

結了婚之後,以家庭和老公為主,大學的朋友也都各有各的家庭在繁忙,

工作上的同事或朋友,也全是一般的朋友,

和大學時那種沒有利害關係,可以暢所欲言的朋友實在差太多了,

生活中除了工作、老公以外,

似乎可以引起的火花,真的很少很少,

雖然在這幾年的時間,也曾喜歡過幾個明星,

或許因為我喜歡的都是日本的藝人,

所以我能作的,也僅是在於作品上的支持。

至於尋找同好之類的事,

在那時是從來沒有做過。

 

但沒有想到,在去年4月看了小叔強力推薦,

卻被我閒置在家裡近半年的神雕俠侶DVD之後,

我居然喜歡上了劇中飾演楊過的黃曉明 ,

說實在的並不令人驚訝,因為楊過本來就是我最喜歡的金庸男主角,

而黃曉明,又成功的演繹了這個角色,所以一向因戲愛人的我,

也不意外的會一頭被這個角色所吸引、進而注意到演繹他的曉明。


神雕俠侶中 演繹楊過一角的 黃曉明(此為日本宣傳海報)

 

和劉亦菲飾演的小龍女 真的是很合拍的一對

 

 

劇中姑姑都是這樣捧著過兒的臉~含情脈脈呀~

 


到目前為止 他們的這對組合 還是我最最喜歡的情侶組合

 

斷臂後的過兒(可惡的郭芙呀...)

 

如果這部片要說有什麼美中不足的地方,

那麼就是過兒和姑姑的親熱戲了~

因為當時飾演小龍女的劉亦菲還未成年,

所以,親吻戲一律~だめ(不行)

所以,過兒和姑姑再怎麼愛的深......

沒有、就素沒有吻戲...............泣~~

但那時在拍攝中,卻因為二人太投入了,

所以有了”唯一”的一張唇碰唇照,

但,僅止於照片,DVD裡,很遺憾~~木有~~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網上的線上檔~

當然,我還是鼓勵支持原版,因為這部片拍的真的很用心,

男的美女的帥,連配角都美到翻,

更不用論在零下的九寨溝所拍出來美到沒法用言語形容的場景,

我自己也特別買了一套後來出的D9版收藏。


主題曲 天下無雙的MV(影迷自製 非官方版)

 


日本宣傳片段

 

網路~是功臣還是凶手?

當然,在注意到一個演員後,

第一件會做的事,就是上網啦~(在這裡不禁要再膜拜一次網路大神~真是 太~神~奇了.........)

查這個人的生平、查他的過往、查他的作品,

而在茫茫網海中,卻看到一個熟悉的資訊,

身為內地演員的他,卻在台灣有一個影友會論壇?

立即,

滑鼠的游標給它點下去啦~

這時如果是卡通,我想電腦的螢幕應該會閃出七彩的光芒吧~

因為,因著這一點,

我開始了光輝燦爛、波瀾壯濶的追星之路(好像誇張了一點后~噗),

 

 

不但讓我多了一群天南地北的姐妹淘(台灣.內地.HK.美國.日本),

讓我減了13KG的肥、練了一手之前沒練過的PS功夫,

讓我第一次去見了明星、握了手~

甚至收到明星的禮物~

嘿~~說精彩,還真的是很精彩呀~~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曉明相關MV線上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