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那個,欠了很久的作業終於要交了~
實在是身心俱疲呀~沒有握到手所以沒有充到電咩..(硬要找藉口的人)
另外因為作業實在"落落長"所以分二篇上呀!!



愛的代價 24000日圓&500公里的距離

這次的名古屋之行坦白講是充滿曲折,
先不論在先前的準備部份,
光是會場在名古屋就讓大家昏天暗地、花錢又花時間。
(因為這回大家都是住在大阪,所以要前往名古屋參加活動,
一個人來回要多花二個小時坐新幹線,然後又要多花日幣12000車錢
所以活動費用12000日圓再加上車錢12000日圓,這回愛的代價一個人至少要24000日圓呀~
並且 Lily他們要來回大阪到名古屋 單程就是229公里 來回就要破500公里呀!!)

但是為了MOCO,都值得啦~~~




扛著行李到名古屋

首先,那天因為我要和日本朋友Bar約在名古屋小聚,
所以事先就已經訂好當天名古屋的飯店,
也就是說,329當天我要扛著行李坐車移動200公里從大阪到名古屋去。

一早就和Lily約在大阪車站,
因為大阪車站很大,事先二人還喬了半天,
才終於約定一個地點碰面,
為了見真的找不到人,我還提前了半小時,
結果幸好聰明伶利的Lily昨天已經有坐過那邊的車,
所以很幸運的就讓我們順利碰頭啦!

然後又很順利的完成第一次購買新幹線車票,
一行3人(還有小叮噹先生)就往名古屋前進啦!!
(感謝Lily沿途忍受我和小叮噹的"愛的拌嘴")

到了名古屋,小叮噹被我拋棄在飯店...
(他自己也知道今天我們的心都已經飛到MOCO那裡去了)
我和Lily早早就到了名古屋國際飯店"附近"(請注意 ,是附近唷)



愛水不驚流鼻水的Lily

在這裡就不得不要提一下Lily的穿著了,
果然女人為了美呀~~(嘆)_
居然不畏比今天台灣天氣還冷的天氣,
硬是穿了薄薄的風衣外套及超短裙出場,
全身白的她和全身黑的我
被我笑稱為"黑白雙煞"。


一到名古屋被風一吹,Lily就開始"皮皮剉"了,
所以決定趁空檔先去買個圍巾先,
不然晚上他們要回大阪,肯定會凍成冰棒。
二個小時的時間,在逛百貨公司&挑挑選選之間,也很快就過了!




二分鐘的路程 三個人走了半小時

然後在近4點,我接到北京朋友美智子的來電,
她也已經到了,所以我們決定先會合,
一起先到飯店去。

因為在進百貨公司前我和Lily有先看了一下地圖
確認了名古屋國際Hotel就在我們逛街的三越附近
所以在接到美智子後,我們三人也一路HC
一路討論天氣好冷(但三個瘋婆子卻都穿裙子)
一邊往我們認為的飯店方向走去.....

但....不是說二分鐘嗎?
怎麼足足走了半小時都還沒看到影?!!(驚)

所以...問人吧~~
我不怕羞的操著破日文攔截了一對迎面而來抱著小朋友的年輕夫妻
把美智子事先印下來的地圖推了過去~

本想說,看來像當地人的夫婦應該可以"立刻"告訴我們飯店在何方,
結果二夫妻嘰哩咕哩的講了將近三分鐘,
還叫我們一起移到前方的公車站,
年輕的帥哥先生對著公車站旁的地圖,
把手上的飯店地圖翻過來又轉過去的移了半天

結果,我們果然走過頭,要往回走5個Block
然後不在我們所在的這條街上
而是在左方的另一條街裡
難怪任憑我們怎麼走怎麼看都沒看到飯店哩!(暈)




嗯...飯店很小 會場很小

好不容易找到名古屋國際飯店,
三人立即為它的規模所驚..
"好小的大門唷...真的是大門嗎???"
還在一邊討論著小小的大門有點怪時,美智子已經看到門裡有MOCO的海報,寫著活動會場在2樓
所以...也不管那麼多了..就搭著小小的手扶梯上了二樓...
哇~~~~~~人山人海呀!!
二樓擠滿了女人(聽起來怪怪的后)
大家都在辦理報到的手續呢!

然後我們在等到稍候才到的Bar後
便一起去辦了報到手續。
這時候有個日本人的好處是,
不用我再用破日文去折磨飯店人員啦!
她幫我們搞定!(笑)

不過因為飯店沒有可以容納400個人一起用餐的地方
所以,我和lily、bar一起買的票,就一起用餐,
但可憐的美智子就得一個人去另一個廳了。



吃飯前的填問卷時間

在Bar到了之後,我就開始捉著她問禮物要怎麼送的事,
她也和我說了,在日本真的要當場把禮物送出去很難,
也只能叫我把禮物帶著,只要有機會就可以送。
所以關於禮物要怎麼送,大家還真是沒底,一顆心七上八下呀!

結果在這時居然發現有個可以填問題的台子,(現場想要問MOCO的問題)
Bar立即說..趕快,我們來填問卷,如果抽到你們的,
你們就可以把禮物拿上台啦!!

所以,在所有人都跑進去吃飯之時
我們四個人就擠在桌子旁寫問題
身為唯一的日本人,寫字這事就當然交待給Bar囉!
只見她很奮力的幫每個人寫問券(還都特別註明有禮物要送MOCO)
還很可愛的幫忙畫了愛心呀之類的小插畫唷~~
實在素有夠感心的啦!!

光是寫問卷這事就讓我們在那裡笑了半天
我記得美智子的題目是,MOCO還記得你的熊貓兒子嗎?什麼時候要再來中國看他呀!

不過遺憾的是,我們四個人的問題都沒有被抽到呀!(殘念_



MOCO值9000日圓!?

因為晚餐是立食,也就是沒有座位的,
又加上我們剛才在外頭寫了半天功課,
進去時已經大家都開動了。
所以我們也擠了個角落開始用餐
不過說真的實在沒有什麼胃口、再加上食物真的看起來也不怎地,
所以我和Lily都沒有什麼吃,
倒是一整天都沒有吃什麼的Bar很努力的掃貨,
不過,三人都有共識,東西真的不太好吃呀!

Bar還偷偷的和我說,這種自助餐在日本頂多就3000日圓,
所以我就笑著說,那麼12000元的門票扣掉3000元的餐,
MOCO的部份就是值9000日圓囉~~
引起現場大家的一陣點頭認同。




名古屋Gril~~唷呼~~~

說真的,這回到名古屋真是讓我長了見識,
上次在東京說是環肥燕瘦,但至少打扮都很正常。
但這次在名古屋,不知道是因為辦在飯店的關係,
讓有人以為可以和MOCO共舞還是??

總之,讓人忍不住要多看一眼的穿著比比皆是,
有著膨膨大大捲的頭髮、長及地飄飄露背禮服..等等
都讓我們好好的飽覽了一番名古屋人的別樣風情。
這裡身為關東人的Bar,就即地開始講解起關東與關西的差別,
講的興起手都開始比劃起現場人的髮型,
嚇的我趕緊把她的手捉住,
我可不想被一群女人砍呀!!

總之,據Bar同學的結論,是很有風塵風味的打扮呀!!
然後還問我,是不是MOCO的粉都這型??
我趕緊為他解釋,這場是辦在名古屋咩,
所以當然有在地風情啦!
如果是在東京就一定很お洒落(時髦)
不過看她的表情似乎有點懷欵我的說法..(冏)

 



見面會前的先寫到這裡,下一篇就是重點的見面會了!
不過要先說,晴兒自修的日文也是二二六六,
和Lily也半斤半兩,所以.....嘿嘿..(乾笑)

補上2008年12月東京見面會的實錄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
跨海追星大作戰~MOCO(速水茂虎道)近身握手會實錄
http://www.wretch.cc/blog/sunny989/687932

關鍵字 絕對彼氏 速水茂虎道 速水もこみ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