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書店時看到一本新上架的書
一個日本人和他的狗的故事~
對於沒有養過狗的人來說
可能很難領會
為什麼要對一隻狗這麼好
為了他 家裡要亂七八糟、又有味道、不能旅行、又要每天散步風爾無阻、更不論在金錢和精神上的花費了~~~

所以最常聽到長輩講的一句話是:「花那些錢和精神養狗,不如養小孩」
伴隨之的是一臉的不以為然~~


但我只能說,「有些事,真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我記得作者穴澤賢先生在書裡說過一些我看的很感動,大意是這樣的!
我雖然沒有小孩,但,你就像是我的兒子一般了吧!
只是,這個兒子註定要比我早離開世間。
只要光想到這個事實,就會不禁令我悲從中來。

但單純的你並不會想到這樣的事
你只會單純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這就是你所能想到、並作的事。

我曾想過如果我可以比你早些離去,就可以不用經歷這樣的痛苦。
但是,這又是不行的,因為如果我比你更早離開,
你的世界就會毀滅,因為你沒有我是活不下去的。
所以,我必須比你活的更久,給你如同現在一樣幸福的生活

即便我知道那日後必然將來到的痛苦。

(原諒我只能參照有限的記憶寫出大致的意思,因為那時我在書店裡又要忍住淚水~~)

如果有養過狗、又有和我一樣失去過,妳就可以明瞭這段句子對我的傷殺力!
尤其富士丸是一隻牧羊犬與哈士奇的混種
我的COCO也是一隻哈士奇,
也有同樣的藍眼睛
望著富士丸 いろいろな事を思い出すね~(泣)(許多事湧上心頭)

如果養過狗的人 可以一起看看和我們一樣的痴人
在狹小的東京裡 一人と一匹的故事

如果沒養過狗的人 透過此書應該也可以稍稍理解為什麼人與狗之間會有這麼強大的牽絆~


富士丸のブログ(日本) http://fujimaru.blog16.fc2.com/


一人一狗 中文版簡介(載自博客

一本讓你又哭又笑的動人情書!
 
在東京狹小的套房裡,單身男與大型犬一段擁擠卻細膩情誼……
瀏覽人次破45,000,000,日本人氣寵物部落格第一名!
亞馬遜網路書店5顆星評價!

「富士丸,和我在一起,你幸福嗎?每當我看著你,就覺得很幸福。」

富士丸是牧羊犬與哈士奇狗之間生下的狗,由於無法賣錢,育種者轉讓給作者飼養。作者以隨筆的方式在本書講述他收養狗的背景因素,有多篇彷彿是寫給這隻狗的真情書,透露他如何在狗的陪伴下度過生命的低潮,從人狗的關係檢討自己對家人的情感、對愛情的概念。以及在飼養這麼大的狗所經歷的困擾。

體型愈益龐大的富士丸,和作者擠身在東京的小套房內,陪他度過人生低潮、重新發現愛。五年來,一人一狗的感情已不亞於親子……

「在遇見你之前,我一點都不是溫柔體貼的人,原本以為忍受孤單寂寞會比較好,沒想到你讓我了解到什麼是絕對的愛」

一個單身男子,一隻大型犬,擠身一間小套房,用書信締造了千萬人相挺的幸福奇蹟!教我們熱淚盈框、充滿愛與歡笑交織的故事,獻給想養狗卻不能和狗作伴的人,以及與愛狗深情相遇的你。
 
 
作者序
狗真的有這麼大的能耐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沒有和富士丸一起生活,恐怕就沒有現在的我……

不知不覺已經和狗一起生活了五年。被取名為富士丸的這隻狗,才幾年的工夫,已經長得這麼大,體重達到了三十公斤。

狹小的房子,飼養一隻這麼大的狗,說起來是我自己不好,但已經來不及了。在這一房一廳的電梯套房裡,與其說他是豢養的家犬,不如說他根本就是我的同居人。

這樣的富士丸,和我這樣一個大男人,互相依偎地過著日子。

我們之間真的發生過許多事,雖然很辛苦,但也有過許多歡笑。最重要的是,自從和富士丸一起生活後,我的心境發生了許多變化。

我從沒想過,不過是養一隻狗而已,我竟然會變這麼多!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養狗,差別只在以往養狗是我小時候的事,我記得從狗身上學到許多道理,但長大後,似乎都忘光了。成人後再度和狗一起生活,和小時候的感覺完全不同,究竟是為什麼呢?

或許我以為自己長大了,其實還是一個孩子,說不定即使是現在,我仍是一個孩子,只是在我心裡,確實有某些部分變了,至少和以前的我比起來。

狗真的有這麼大的能耐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沒有和富士丸一起生活,恐怕就沒有現在的我,他是一隻超好玩的狗。看著這樣的富士丸,有一天,我突然很想寫信給他。

就算寫信給狗,他也不可能看得懂,這個道理我很清楚,但或許是受到某些電影影響,我就是很想寫信給他。

當我實際寫下來後,發現信中記述了許多原本我沒注意到的事,讓我深感驚訝,更對富士丸帶給我的這一切感到驚喜,尤其最讓我震驚的是,在對富士丸訴說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竟然有辦法寫出最坦率的一面來。

多虧了富士丸,我竟然有辦法寫出這麼長的信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