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的要求
我回南部去看了醫生
妹妹幫我掛了一位名醫的診
我終於再度體會到了所謂的"名醫不見得好"的意思了
距我上回去看師大路那位皮膚科名醫
排到半夜2點才看到
卻被一句"過敏"打發


這回回南部看醫生的經驗也不是很好
或許是因為名醫看病人數太多 耐性不好
或許是因為這類症狀已經看過太多
又或者是同行相忌
但是當我說出我的狀況台北的診斷時
他每一回面無表情的否定時
讓我不知道怎麼繼續下去~
甚至還問我 "為什麼他判定妳的病是乾燥症?"
套一句我妹的話"如果我都知道 我為什麼來看醫生呀?"

其實同樣的話只要換一個說法
病人的感受就會好很多,比方說:
"乾燥症的徵狀很多,但是不見得有這些症狀就是乾燥症
讓我們先作個血液檢查再來看看好嗎?

而不是先否定妳的一切說法,然後再說"不然作個檢查看看吧..."

看完門診真的讓我全身出汗
看的有夠緊張,像被警察偵訊、又像犯了錯被校長質問 XD

然後....抽了血之後.....
請看我的手,這是抽血後二天


看到那華麗麗的"烏青"了沒 XD
這真是我抽血檢查多次以來,第一回的初體驗呀.....(驚)
相信我,實體看起來更華麗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