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兒很喜歡看閒書,舉凡各類不正經不煩悶的題材都愛看
漫畫就不用說了,是從小看到大的!
小學看完瓊瑤、倪匡,國中迷上金庸和武俠的世界,高中就看一大堆十八禁的外國翻譯小說
如果和晴兒有相同時代背景的姐妹們,應該都記得那封面永遠是半露胸膛的猛男,
外加狂野地高掀裙擺,腿纏在男主角腰上的女主角(笑)
記得那時都是以租書店為單位的移動呢!!(因為前一個書店已經沒有我要看的書了 )

離題了 >///<
這次要介紹的是這陣子看到的一本不錯的小說
妖怪類主角一向是我的大愛(果然是愛幻想的雙魚座 >///< )
所以這回在書店的搬家活動時(笑)
照例搬了一堆這類主題的書回家
像九把刀的殺手系列、守陵人、註冊陰陽師還有一堆小說
其中有一本我順手拿的妖怪公寓
是很少見在租書店會出現的日本妖怪著作
(日本以推理小說為多,但我對推理小說的接受度僅限於名偵探柯南 ^^)
是一套多集的套書。

但有鑑於我已經搬了三大堆的書了
又加上不知道內容如何,覺得一次搬一套很危險(笑)
所以這回就只有帶了第一集回家。

結果很出乎我意料的,這本書居然是我這次帶回來的孩子中,
最讓我覺得"好看"的一本書。
所以忍不住要推薦給大家唷!!



一個人住的新生活終於開始了!
可是,新鄰居們竟然是──妖怪?!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高度好評!

  剛考上高中的孤兒稻葉夕士,很高興自己終於能擺脫三年來寄住在伯父家的生活,一個人搬到學校的宿舍去住。沒想到就在開學前夕,宿舍卻突然被一把大火燒毀了!大受打擊的夕士晃到了無人的公園裡,在公園的盡頭莫名出現了一家奇怪的房屋仲介公司『前田不動產』。聽了夕士的倒楣遭遇,留著山羊鬍的老闆立刻推薦給他一棟公寓──『壽莊』,不但房租便宜又附伙食,實在太優了!
  可是,一向帶ㄙㄞ?的夕士怎麼可能這麼好運呢?沒錯!『壽莊』不但是棟年代久遠、牆壁滿是裂痕、安全性相當可疑的超級老房子,裡面的『居民』更是特別──它們不是人,而是貨真價實的妖怪!……

作者簡介

香月日輪 
出生於和歌山縣。著有《地獄堂靈界通信》系列、《艾爾.紫苑》系列等多部作品。從作品風格來看,會讓人覺得作者本身也能通靈,不過據說作者只有看得見鬼怪的朋友,自己則是完全感受不到。目前住在大阪。


(圖文介紹出處 博客來書店)


這本書很特別的是,並不是在強調妖怪的恐怖或是驚悚氣氛營造,
反而是將各個妖怪描寫的相當的溫暖。
就和人一樣,有好的妖怪也有壞的妖怪,各式各樣具有強烈個人風格的妖怪們,
讓我彷彿也和主角夕士一同住入了妖怪公寓,
感受到了屬於妖怪們的溫暖。
不過,光看名字叫壽莊,一看就知道是絕對有鬼的FU呀~~
夕士這孩子也太沒有警覺心了(大大笑)

是很有日本風格,很溫暖的一部妖怪小說。
如果也喜歡這樣題材的朋友,也不妨看一看唷!

另外,因為剛好提到這回帶回來不少孩子(笑)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和我有同樣的感覺
就是-"很討厭白目型的主角"
明明不懂裝懂、然後不能摸的東西就一定要摸(怒吼:不摸會死嗎?)
每每因為他的舉動,讓劇中的其他人置於險地。
守陵人的主角就是這樣的白目死大學生
真的讓我看到想丟書,不想再看下去了!!
但是因為這回租了套書四本回來,不看完浪費錢,
所以我還是本著大嬸的節儉好習慣看完了!!
不過真的氣的不輕,幸好有溫暖的妖怪公寓壓底,心情才稍微好一點!!(笑)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看到什麼不錯的書
可以一起來交流交流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