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雜誌上自述的一段話,很明白的寫出我為什麼會喜歡昇基弟弟的原因。


努力’這個單詞在我的人生中占了很大的比重。但是比起說‘我有多麼多麼努力了’這樣的話,卻開始有點刺痛。甚至是自己常說的‘像要死了一樣的努力過了’,那條線畢竟是因為是自己定的標準,而有些曖昧模糊。只要我分明努力了,努力的去做了,就感覺再沒有什麼不足的了。我天生的東西並不多,所以常常對自己說只有努力才行這樣的話。只有那樣才是真正的正答。正因為生來沒有特別特別突出的演技力或是歌唱能力又或是搞笑感,所以更是只有通過不斷地練習,不斷地努力才行
(翻譯 灧淅)

(看到這個,想到之前有本日本雜誌有他一段很仔細的專訪,也順便貼上來)

成績優秀,品行端正,被全年齡愛戴的好青年

擁有一切的男性--。李升基是韓國藝能界具有最特殊地位的明星。
他雖然以歌手出道,但他在電視劇界也獲得了成功。
並且,在電視劇出演時,也經常在娛樂節目中出現,在韓國各年代中都有很高的人氣。
10代的少女們,為了他而狂熱的歡呼,中年婦女也露出滿意的微笑。
是什麼使他能受到所有年代人們的愛戴,又是什麼能讓他取得讓人注目的成長的呢?


偶像和學生生活兩立,作為MC也飛速成長


現在,李升基在韓國是最忙,最有人氣的男性。
每週2在SBS的雜談節目[虎東李升基的強心臟]中擔任MC,
星期日,在KBS的[1天2夜]中出演。
最近,星期三,四還在[我的女友是九尾狐]中出演。
並且,電視劇剛剛結束,就重新開始了歌手活動。

09年,[1天2夜]和他初次主演的[燦爛的遺產]兩個節目均為40%以上的收視率,
再加上再放送的收視率,報導界把他稱為“收視率100%的男人”。
或者說,歌謠,綜藝,電視劇全部佔領,達成3冠。

李升基說“我是一邊工作,一邊解除壓力。要不這樣,會生病的”
雖然這樣說,但還是驚人的,很有餘力的接受著一切。
這幾年,對於沒有休息的日程,他沒有如何怨言,
大學也是,沒有休學,4年畢業了。
在[強心臟]收錄中,“一邊看劇本,一邊準備十幾個的即興臺詞,
只能說其中的一個,問要作什麼好呢,那就是不斷的練習。”
就像是優等生一樣,無論什麼事都是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研究,為得到最好的結果而努力。

實際上,他作為多才的藝人的飛速成長也是很驚人的。
09年秋,[強心臟]剛開始的時候,周圍把他看成是MC的助手。
因為,他的搭檔是韓國第一的MC,姜虎東。
但是,1年後的現在,他是作為一個MC在活躍中。
20個客人演員裡,不斷地發言,他都能巧妙地接下來,適當回答,把氣氛搞起來。
有這種力量的,是一個20歲出頭的青年,很難讓人相信。
[強心臟]的一個PD說,“這麼快能成長為MC的很少見呀”

電視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中,他也成為帶動整體的男主演了。
把活了500年的妖怪,九尾狐當成自己的女友,是個很唐突的角色。
但在,關鍵時刻把對九尾狐的感情,表現出來,只有3部作品,就可以達到這樣安定的演技了。

電視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中,他也成為帶動整體的男主演了。
把活了500年的妖怪,九尾狐當成自己的女友,是個很唐突的角色。
但在,關鍵時刻把對九尾狐的感情,表現出來,只有3部作品,就可以達到這樣安定的演技了。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為他確保了主演的地位

出演[七公主]時,他說“拿籃球比喻的話,我是第6名隊員,我明白了,誰都有自己要守衛的職位。”
他明白自己現在的位置,從那裡開始,一步一步的前進。
在[燦爛的遺產]中,若說他是典型的富豪2代的話,[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的角色就更多樣化了。
一邊是讓富裕的祖父傷腦經,很幼稚的孫子,一邊在朋友之中卻是寬厚的頭領。
同時,在九尾狐面前,開始,是沒有區別的男友,漸漸,變成對九尾狐很負責任,很可靠的男友。
李升基把這個角色和自己的獨特的氣氛統合在一起,把自己的魅力反應在角色中。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放送開始時,因為有同時放送的收視率超過30%的[麵包王],
所以不能得到[燦爛的遺產]那樣的創紀錄的成績。
但是,李升基通過[我的女友是九尾狐]這一劇,為自己作為演員樹立了不動的地位。
而且,不知從何時起,在[強心臟]中,他已和姜虎東一起站在了調節出演者的地位上了。

李升基在融進了他堅強的意志和熱情的溫柔的微笑中,一步一步的前進。
我們看到的,不只是頂級明星,而是要超過頂級明星而成長的一位青年

大學時代的玩遊,並沒有留下什麼印象
---09年,取得了很大的人氣,在這種情況下沒有壓力嗎?
我總是一樣的。
為了不忘初心,在[燦爛的遺產]後的[2天1夜]中,我非常的努力。
因為這樣,“什麼都幹得很好的人,還要把所以的都得到。”的看法也有。
以前,什麼都沒想過,現在,開始有點慎重了。
我現在的境界,是因為我在出道之前準備的結果,
但是,人往往,看到好結果,就會有很深的印象。
這一點,我不想否認。
我不想出醜,要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到最好。

---你品行端正的印象,讓很多母親當成是最理想的兒子。你的家庭是什麼樣的氣氛呢?
沒有什麼限制,只有無論什麼時候,必須回家睡覺吧。
我在別人家睡覺也不是很喜歡。
上大學的時候,和朋友們玩得很晚,也是回家睡的。
大學生活裡,拼命的堅持上學了,幾乎沒有和朋友交往。

---你淡淡的這樣回答,說明你自己已經在心裡作了調整。
一般同年齡的人,在大學裡沒有玩遊的話,會在心裡留下遺憾的。

好像是這樣的。但我不是很遺憾的。
無論如何,上過大學了。知道了一般的大學生活時什麼樣了。
最初,不是這樣的。一開始玩了一些,好像沒有可以留下印象的。(笑)

因為有[2天1夜],所以,大部分都可以解決了。
在[2天1夜]中,和哥哥們一起出去玩,已經足夠了。
經常在想,能快點去下一個排攝點去就好了,用什麼逗笑好。

---作為藝能人也很辛苦,也有很生氣的事,這種時候,你是怎麼忍耐的呢?
我沒有感覺到很大的壓力。
如果,我發生了什麼問題,我會感覺到很大的壓力的。
一般,沒有什麼問題的。
我作為藝能人李升基不能做的事,去夜店,喜歡喝酒,這些我都沒興趣。
如果,真是因為這些出了問題,我會正視的。

---一邊克制,一邊成長,是你的性格嗎?
我很膽小。不喜歡出問題,在家裡也是一樣,出問題會被教訓的,我是受的這樣的教育。

以後會有在進出國外的機會,所以一直在學習外語

---你看上去一直在誠實地努力工作。年末的歌謠大會上,看了你跳傑克遜的舞蹈,是儘量準確地表現了。練習了很多嗎?

那真是做了很多的努力。實際上,舞蹈是為了音樂會準備的,
幸好,各電視臺都有追悼傑克遜節目,所以,就露了一手。
教我跳舞的團長也欲望倍增,要我再多跳了一點。
我的社長和團長,都說,即然都做到這裡了,再做得完美一點吧,
所以,我就作出了好一點的結果。

---平時,你很努力地學習,你的日語很好呀。
總有一天要進出海外的,所以一有時間就學習外語會話。但只是很簡單的會話。

---平時,你是準備很多的嗎?
事務所的社長很嚴厲,周圍的人也抵制我偷懶,很自然地我就事先準備了。
看著[強心臟]的臺詞,我要想出十幾個即興表演。

---是徹底準備了即興表演的結果呀。
所以很頭痛的。姜虎東是主演MC,他必須按臺詞進行。
我要做的是,姜虎東提問,出演者回答,我要把這些用一句話概括一下。
這樣,節目會很清晰的。
這是事先不能準備的,所以,很難。

---到現在為止,[七公主]是很讓人討厭的角色,[強心臟]的出演是個冒險,你選擇節目都是很特別的。
我是很膽小的(笑)。我不會自己舉手的。
到是如果事務所做了決定,就舉手決定做了。

---無論事務所怎麼做決定,做起來是你自己,不覺得很吃力嗎?
對[強心臟]很有壓力。
我要完成自己角色,就必須十分的努力。能不能做好?反復自問自答了幾百遍。
這個工作已經做了6年了。
沒有很多的成功和失敗。
現在的階段,憑著做過沒做過來判斷,這個工作做與不做是不行的。



我很高興被別人承認,所以在不斷努力

---以前你說過,做99是有餘力的,要加1的話,就是不同的結果了。
一開始,準備做99的話,無論如何,都可以做到的。
把99換成100,心裡準備就不一樣,而且可能達到200,300。

---你這樣的形象,和同時代的藝人有不一樣的感覺。不只限於偶像歌手。。。
09年,在放送局的頒獎式上,我感覺到了。
歌手們聚在一起,我屬於那裡都不自然。
偶像們也是,和誰都不能很親近。

---[燦爛的遺產]中,比起自己一個人主導,把對方的臺詞也記下來的李升基更不自然了。
基本上,我的演技不是很好。而且,我是大量練習型的,臺詞要反復讀好幾遍。
演技不好,所以就把助詞也一字不差的都記下了。在現場時,有時能按預想的進行的,有時也不行。
我不能知道會怎麼樣,就把練習的都用上了。所以,對方會感到我很奇怪。
有人說:“他應該用更多動作來表現時,他怎麼會用那種演技呢?”
為什麼?因為我是那麼練習的。(笑)
所以,不自然的地方是有的。

---節制地把繁忙的日程都消化了,這種生活持續了6年,你的原動力是什麼?
我想這非常簡單。我很喜歡被人承認,歌手也好,藝能也好,因為結果都很好,有了很多承認我的人。
因為有很多承認我的人,我就想更加努力了。

---你對自己的將來是怎麼想的?
姜虎東說過,比起傳說的引退,不如把自己能做到的,盡力做到。做到自己沒有餘念為止。
我也是這麼想的。
並且,我到姜虎東的年齡還有十多年,首先,到那時為止,我想我要非常努力地去做。

轉自李昇基百度貼吧  翻譯 weichunli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