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上回去了一趟韓國之後
我就覺得韓國是一個不同於日本,別有一番風味的國家
跟著團玩實在太可惜了~


所以這回小叮噹建議出去走走時
就決定了想去韓國,但因為小叮噹還是想去日本
所以就折中出了一個長達13天的韓國加日本的行程


原本日本是想由北海道開始往下直到東京的
但發生了一件大家都知道的事...(嘆)
所以只好移師到相對安全的九州去了~~
唉~~~希望大家都平安呀


言歸正傳
這回的行程真的玩的很開心
韓國的八天雖然只在首爾地區
但是因為是慢慢來的行程,而且也都沒有換飯店
所以很輕鬆,小叮噹雖然笑稱他把三年吃辣的額度都用完了
但是也挺享受韓國的食物的感覺
也做了很多年輕情侶作的傻事..>///<
在日本也住了很舒服的旅館~~


因為行程太長,
所以就慢慢介紹了
先放上第一二天的照片啦


本來是想訂民宿
但是老公對民宿還是有點排斥
所以最後還是訂了飯店
因為是第一次自己到韓國 什麼路都不熟
而且這家飯店的位置真的在小巷裡
好~~難~~~找呀~~~~
老公提著行李繞了二圈都快翻臉了說
但是最後看到我看到房間很開心
他說看在我開心的份上就算了.....XD


但是找到了之後就覺得很方便,..所以下回去我應該還是會住這裡吧(笑)
雖然不大 但是很舒服
而且有大電視~~~很好!!!!(姆指)




 


立即去G25買了地鐵票並儲值
空的地鐵票是2500韓幣 裡頭可以隨意儲值
坐地鐵 公車 還有機場巴士都可以用
我存了30000韓元進去,離開時好像還剩幾千塊..下回可以再用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到明洞去
我也從台灣訂了晚上8點亂打秀的票
第一天 不要太累咩~~

說明洞像台灣的西門町
但我覺得整體上比西門町更時髦一點
人也更多(但可能因為我去的時候是週日吧)
 


晚餐本來想去吃全州拌飯的
但是考慮我們已經走離開那家店以及怕老公飲食不合
所以我們後來決定去吃旅遊書上推薦的明洞炸豬排



 


是日式的排豬排口味
當然還有附小菜 飯和湯
那個芥苿沾醬真的很捧~~
 


餐廳的阿珠媽親自示範給我們要把豬排醬和芥苿醬混合
好吃極了~~~
 


韓國的店都裝潢的很有特色
每一家都讓人好想進去坐坐呀
 

明洞聖堂是位於明洞的一個教堂
我們去的時間正好是週日
雖然是不同的教派 我們也進去感受了一下
神的光是無所不在的呀





 


看了二天一夜之後就認識的韓國點心
但是我沒有買了試吃...現在想想有點後悔 XD
 


韓國路邊好多烤魷魚呀
老公在明洞就買了好多零食一直吃
從栗子 魷魚到烤銀杏....我真的感覺得他應該不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了(笑)
他後來也說 原來韓國食物的恐怖紅色是騙人的
事實上原來沒有那麼辣呀...
 


亂打秀因為不能拍照
所以就沒有照片了
不過我們有買了一個杯子回來作紀念
老公也看的很開心..
真好~~~~^^


回飯店前在飯店前的小吃街吃宵夜去了
第一次吃韓國的紫菜包飯~
好喜歡這味道呀 一整個就是香
而且沒有日式的醋飯(我不愛吃醋)
所以完全對我的胃口呀
想起上回帶回來的紫菜
我回台灣可以自己做了
 


海鮮辣湯就中地雷了
因為有很重的魚味(嘔)
對不吃魚的我來說...太OVER了
但其實湯頭味道很好的...(扣掉魚味來說)
韓國的湯頭都很好,所以我很愛叫個湯鍋來吃
我們這回的行程除了這個鍋中地雷以外
其餘的都很讚唷....敬請期待呀
 


第二天的行程 景福宮-三清洞-仁寺洞大街
首先先去景福宮,因為我們這回就住在鍾路三街
所以去這幾個景點都是3站以內,很方便的
而且後來才發現,根本就可以從我們住的地方走路到仁寺洞(2分鐘路程)


景福宮地鐵站內的裝飾
老公問我這怎麼唸
我回答...."吊(!?)老門" 讓老公笑到快暈了
他說以我的說法 是要把老人都吊在這!?
但這字不是明明就寫這樣的咩!!??
老公說這叫"不老門"
切~~~~~~~~~


因為有算過時間
去的時間剛好在衛兵換班
10:00和12點都有一次
下午有沒有就不清楚了
每次交接就會弄很久 還有韓日中文的廣播解說
 






 


我們這回去沒有請中文導覽解說,是自己慢慢走
全程大約走了2個小時吧(真的走的很慢吧 噗~~~)
但這個季節走起來真的很舒服 不冷又不熱
走了2小時只是冒了點微汗
但我沒辦法想像在烈陽下走...會死人的 XD








 




中午就去景福宮旁有名的土俗屋蔘雞湯用餐
這可是韓國總統都介紹的地方
而且老公愛吃蔘雞湯 先把他的胃安撫好比較實在
本來因為是安排早點去吃,但沒想到景福宮太大
走到土俗屋都已經近一點了
預料可能排隊,但很幸運的前面只有3個人排隊耶
 


真的很好吃唷
老公也說和台灣的真的不同
 


往三清洞走時路經的店
也很有風情耶


終於讓我看到景福宮三個字了
拍照存証
 


景福宮往三清洞的石牆路
沿旁的樹木還有對面的藝廊都讓眼睛有欣賞不完的風景





三清洞是一條路邊有很多風情咖啡廳的地方
這一家就是旅遊書上有介紹的一家,很美吧
不過我沒有進去坐...現在想想,又後悔了 (嘆)
 




仁寺洞大街
這條大街也很好逛 路邊有很多小店
價格我覺得也還OK啦(習慣了日本物價的人)
我就在這裡敗了不少小基週邊呀..(羞)



 





 




這個商場很有名
從二樓以上都做成斜坡式,所以不用爬樓梯就可以逛到頂樓
但是裡頭的東西好像好看勝過於好買(笑)
但還是值得一逛啦
不過裡頭很多店都不能拍照
逛的時候要小心,因為他們的禁止拍照的牌都小小的
一不小心沒看到拍了就會被老板制止(我就有一次經驗XD)

 



原來小基燦爛的遺產裡的畫素描一幕就在這裡拍的呀









 


商場一角擺張椅子拍起來都像畫報呀
 


商場頂樓的休憩空間
看的出來地板是斜的嗎



 


我愛死這個餅了
好好吃,裡頭包的是溶掉的肉桂糖
 


韓國人很有民族意識
到處都看的到國旗
讓我想到台灣上回讓我看到這麼多國旗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