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07-1.jpg

 

有多久沒有為自己買上一束花了呢?

生活中似乎總是有著太多理由讓自己不去做一些一直以來想作的事,

所以我們總以 "等我有了時間我就可以做什麼"

或是 "等我也有了那樣的房子/廚房, 我就可以過如何如何的生活方式"

但是, 必須諷刺的說, 當我們有了時間或機會之後,

我們卻又總以太累了、太麻煩了來不做那些我們覺得很美好的事。

所以, 我必須很直斷的說, 如果依然是這樣的觀念,

那麼就算有了那樣的時間、房子/廚房之後,

你所過的, 還是和現在一樣的生活品質。

 

 

最近因為減肥的關係, 很多東西不能吃,

如何在僅有的食材裡做出最大的變化滿足自己的胃,

成了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畢竟如果是沒有滿足腦袋一昧的克制食慾,

山洪也總有爆發的一天呀(笑)

 

因為要做出自己喜歡的吃的東西, 就開始在網路上蒐尋食譜,

無意中看到幾個很不錯的部落格, 突然驚覺 "原來有人是這樣過日子的"

當然其中有移居海外的全職家庭主婦, 卻也有國內外飛來飛去的忙碌上班族,

但無論如何, 他們都沒有放棄對生活品味的堅持, 都活出具有個人特質的品味生活。

這時, 我突然懂了, 決定過什麼樣日子的不是外在的環境, 而是過日子的人

 

有著懂得過品味生活的人, 不管在什麼的狀態下, 都可以活出屬於他們的品味。

而不懂得品味之生活的人, 就算給他再好的房子、廚房, 也會以麻煩、累為理由而荒廢掉它。

 

最近在減肥時醫生和我說過, "成功的人一定有她的特質" 以及 "要成功一定要正視自己的劣根性"

把這句話和我上述的體認放在一起, 讓我決定一點點也好, 我也要朝向有質感的生活品質方向前進。

有質感的生活品質在我的認為其實就是"用心過生活, 讓生活充滿更多感動與記憶",

而不僅僅是上班、回家、睡覺, 然後假日就是補眠, 吃午餐、再補眠、吃晚餐,然後再等一週的開始再循環。

 

於是, 我開始試著去做一些以前不做的事,

和老公一起去COSTTCO買東西, 討論如何把這些東西運用, 要滷還是要烤?

(以前都是外食第一, 在家只煮簡單的炒飯及泡麵,因為準備食物實在太麻煩了)

買了一束花回家, 插在瓶子裡, 為家裡增添顏色及香氣。

接下來我們還打算去花市, 搬一些小盆裁回家, 完成我長久以來想要家裡充滿植物的心願。

我相信透過一點一點的努力, 我也可以創造出屬於我和小叮噹的夢想家園。

誰說蝸居只能是克難、勉強過日子的, 只要住在蝸居的人換了腦袋,

蝸居也能活出屬於你我的美感。

 

HALU,妳喜歡香水百合嗎??

DSC_5399-1.jpg

 

 

雖然還沒有盛開,但含苞的美感也很有風情,

而且到時盛開時一定很香。

  DSC_5412-1.jpg

 

 

今天天氣好好,把握僅剩無多的秋日艷陽,

把毛毯洗好, 曬在陽台上, 晚上睡覺時就有陽光幸福的味道陪伴入睡了。

DSC_5428-1.jpg

 

 

HALU也跟著出來曬太陽, 瞧她眼睛瞇的, 很舒服吧。

DSC_5429-1.jpg

 

來張特寫, HALU果然是上了年紀了, 臉都變白了。

好好健康的活著呀, 媽媽還有很多事想和妳做的。

DSC_5430-1.jpg 


 最後, 相信大家也一定很好奇讓我想要作出改變的契機, 倒底是哪些會過日子的人吧。

一位是移居荷蘭的松露玫瑰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

一位是忙碌卻仍擁有讓人稱羨生活的貓兒 http://blog.yam.com/user/lazycat.html

大家也可以看看別人是怎麼過日子的, 然後再反思想想自己吧。

當然如果有其他也很會過日子的人, 也歡迎推薦給晴兒吧, 讓我再見賢思齊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