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是一個大陸記者的博文,因為裡頭有一段是講述曉明隨身攜帶的東西,
包含了有我們去年送的生禮ipod還有今年送的泡沬之夏紀念書,覺得很有意思,所以把它轉過來和大家分享,
除了讓大家認識他可愛的一面以外,也算是滿足我個人的小小虛榮啦~~(笑)
文章原始出處:http://lily822cn.blogbus.com/logs/43966449.html

2009-08-11 All About Lily Lee - 博客大巴

後來我才想起來,我其實見過他很多次。

第一次是某個頒獎典禮的後台,他站在角落裏,看到誰都笑一笑,點一點頭,誰都認得他,有人上前摸著他的臉說,哎呀,怎麽有那麽好看的男孩子啊!他還是笑,有點得意,有點不知所措。

第二次是芭莎慈善夜。我負責問明星的慈善感言,順便問他們服裝的品牌名——照片上都要打上去的。看到他的時候他已經落座,一身白西裝,揚著標准笑容在四處張望。他卻忘了西裝到底是什麽牌子,幹脆往前一傾,指指後背說,你們自己看!于是我在大庭廣衆之下揪著他的後領翻,什麽都沒有。他急了:怎麽會沒有呢!“蹭”地站起來把衣服拉開,左邊右邊自己檢查起來。

第三次是卡地亞馬球賽。瓢潑大雨,地上泥濘不堪,豪華的午宴上空是密密麻麻的蒼蠅。天冷得緊,露肩寬檐帽的女士們無不瑟瑟發抖,拍了照就躲進大棚裏喝香槟。有個外國記者和我見過幾次面,湊過來打招呼,說外面有個人大概是明星,一身白衣白褲……這天氣!我想這種狀況下還能保持白衣白褲的應該只有黃曉明了……好奇地一張望,果然是他,還蹬著一雙唰唰白的鞋!

他今天到的時候,在門口等了幾分鍾。窄邊禮帽、蒼蠅墨鏡、黑襯衫、細格子收腿褲、白色高幫球鞋,怎麽看都是個明星的樣子。電視裏照片裏看多了他的眼神,有人說做作,但我看到電梯裏他瞪著樓層按鈕時,分明也是同樣的眼神。一進門就要叫東西吃,拼命說自己請客。進去化妝,半個多小時出來後第一句話就是,你們都吃了麽,記得我請客啊!自己去撈色拉裏的生魚片,提到半空中用嘴巴去接,中間分神和人家說話,那麽一定格,就覺得他簡直像在拍偶像劇。

真是漂亮的五官。他知道自己好看,到了鏡子前,側過一點臉,幾乎帶著愛憐的神態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後來服裝中有深V領,他第一個念頭就是“我先做幾個俯臥撐吧”。

訪問的時候他的電話一直響,他不好意思接,把電話遞給助理讓他傳話說自己在訪問,助理隨手按掉,他慘叫一聲。“陌生號碼我不會接,但是認識的朋友我一定接他們的電話,不然太不禮貌了。”我們大吃一驚,“不接電話不是很正常的嗎?”他再吃一驚,“真的可以嗎?”

然後我們就盤在沙發上聊天。他不是很會說細節說故事的人,大道理也說不好,句子總是很短。但說到“勤能補拙”的時候,眼神格外堅定。“拍神雕5天6夜沒睡,我都不知道爲什麽一點都不能睡啊……3個組不停在搶人,後來我整張臉都腫了,腫到不能上妝。”到現在,有人覺得他傻,有人覺得他憨,有人覺得他不夠聰明,但沒人可以否定,他真的已經坐上了內地第一小生的位置,這個“勤”,他深信不疑。

他的貼身英語老師就在邊上抱著電腦百無聊賴地上網,他有時會探過頭去問幾個字的發音,或者問諸如PENTHOUSE是什麽意思等等。他很想說英語,酒店公關是個紐約姑娘,多聊幾句他又很開心。造型師從小在日本長大又去了英國,他無比羨慕地說,“天生就能說3種語言,天生啊!”一邊有人指出,服裝編輯能說4國語言,他羨慕地癱倒在椅子上歎氣。

他說自己對錢完全沒概念。翻出短消息給我看,有人說想起借了他5千元沒還的事情。“我根本都不記得了啊!”他有點不好意思,“這還是小錢,我做過一些小投資,人家來找我說起項目,我根本忘記其實我也投過錢在裏面的。”

我站在他身邊的時候他看到我的手表,把頭扭過180度來仔細研究。我的手表像一朵盛開的花,他就看著我,小心翼翼地問:“你是處女座的吧?你心裏向往陽光的東西吧?”我喃喃地說也差不多,我本來就是獅子和處女交界的那天。他很得意,“嘿,我還挺喜歡研究星座的。”又說自己,“我是天蠍,反正天蠍所有的特點我都有。”

最後把自己的包整個翻過來給我看:IPOD上套著PAUL FRANK外殼,維生素、藥盒擺在一起,巨大的萬能插頭,一本《追風筝的人》,一本劇本,還有一堆影迷送的東西——泡沫之夏》宣傳的現場圖片,他們做了塑封寫了字,他就這麽一直揣著,再翻一翻,還有幾封影迷給他的信。“明親就是明教的親人呀!”他開心得皺起鼻子。我說這個名字聽起來頗爲非主流,他又“呵呵呵”起來,“是嗎是嗎”地問。

就覺得他,真是個傻呼呼的男生,雖然我永遠不會對他的作品感冒,至少也看到他的可愛。“我的影迷說我很像加菲貓,我開始沒覺得,後來看到他們一張張照片對比,還真有點像……”他愣愣地開始發呆,打個哈欠,眼皮都要垂下來,“我就是加菲教主……”


Tag 黃曉明 泡沬之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