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居然敖了一晚把這個中文譯稿足足有5000字的日雜譯完了(泣)
我的日文人生 又到了一個山峰呀~~~~(有這麼矮的峰嗎!??)

這篇專訪是個人覺得近期很值看的一篇,推薦給大家唷~^^ 


靈魂伴侶
李瑞鎮‧李昇基 跨越世代的競演

 121001-vogue-02

正在NHK放送中的人氣電視劇「李祘」,當中飾演主角國王角色的41歲人氣演員李瑞鎮,與今年剛剛在日本完成出道的25歲偶像歌手李昇基,二人不論於公於私都有良好關係。

活躍的領域和年齡都不同的二人,不為人所知的本來面貌與友情,第一次在雜誌上公開。二個人在工作或戀愛、以至於未來,都一一說明。

 

李瑞鎮:比起友情,說不定已經像是家族似的。

李昇基:是可以很輕鬆談話的對象,能夠變的親近真是太好了。

 

在日本,有愈來愈多超越年齡世代的女性都期待著,週日晚上11點於NHK放送的人氣電視劇「李祘」。其中的原因就是飾演國王一角的演員李瑞鎮。身為資深演員的他,在電視劇以外,很難能看到其他的演藝活動。但據情報指出,其實他和今年才剛在日本完成出道、被稱為是韓國的「國民弟弟」的偶像歌手李昇基,其實私交很好。在徵詢了是否能在雜誌上共同登場後,終於在首爾江南的工作室,代表韓國的二大明星,實現了夢幻般的共演。

 

因為時代劇所給予的印象太強烈,所以當李瑞鎮出現在現場時,身上簡單的白T恤與黑長褲,以及自然清爽的髮型都讓人感覺相當新鮮。現在41歲的他,是在1999年以電視劇出道。代表作的「李祘」是以18世紀後半的朝鮮王朝為舞台,描寫跨越過多次暗殺危機、並留下許多功蹟第22代國王,其波瀾萬丈人生的一部史劇。在韓國創下最高38%的收視紀錄,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甚至還因太受歡迎而延長了集數,最終以77集完結。在日本也已經多次重播,最後在NHK進行全國性的放送。現在即便是在週日的深夜時段播放,也都維持有二位數的收視率。

 

另一方面,李昇基是在2004年以現役高中生的歌手身份出道,出道曲「姐姐是我的女人」大受歡迎。至此之後,成為綜藝節目不可或缺的人氣偶像。現在連像三星這樣的大企業,都搶著與他進行廣告的合作。而在今年3月,在日本完成了出道。出道單曲「戀愛時代」在ORICON的單日榜得到第一的記錄。然後在出道後僅僅三個月,就完成了在日本武道館的單獨演唱會,刷新了外國歌手的記錄。

 

瑞鎮表現出身為前輩的包容力,形容李昇基是「什麼事都全力以赴」,而李昇基則很天真直率的說,覺得李瑞鎮是「感覺不到年齡的差距,很可以輕鬆相處的大哥」。請這樣的二個人試著扳手腕,在昇基不知不覺認真起來之時,寬大地溫柔守護著他的瑞鎮,讓人聯想起在「李祘」當中高貴的國王形象。

 121001-vogue-01

 

 

"真的感情很好呢"

瑞鎮:雖然認識的契機是因為同在一個事務所的闗係,但昇基非常有禮貌,並且很讓人喜歡,所以到現在才能變成關係這麼好。所以我也變成更想幫他作做一些事。不管是聊什麼,只要是一邊喝著酒關係就能立刻變的很好吧。(笑)甚至也一起去了海外旅行。與其說是友情,說不定或許也可以說,已經像是家族一般了吧。

 

昇基:一開始見到瑞鎮兄是有一年的聖誕節的平安夜。那一天,很閒的在家裡晃來晃去,或許是覺得這樣的我很可憐,所以事務所的社長說「在和瑞鎮一起喝紅酒,要不要一起來?」,這樣邀了我。雖然還沒有和瑞鎮兄見過面,但我還是去了。那時是第一次見面,然後再隔一年的平安夜也是一起過的。自此之後好像就經常一起過聖誕節。

 

 

"所以是一起過聖誕節的關係呢"

昇基:因正如此,今年的聖誕節想要各別過呢。(笑)

 

 

 121001-vogue-03-s

尊重對方的才能所以不會干預對方

"昇基雖然原來是歌手,但現在也成為演員,對於這樣的昇基,瑞鎮覺得如何呢?"

瑞鎮:演技很棒唷,因為昇基是什麼都能做的到的呢。當然唱歌也是,表現的很好。

昇基:(笑)

瑞鎮:昇基剛才在休息室裡唱了歌,因為唱的太好還嚇了我一跳。

 

"是第一次聽到他唱歌?"

瑞鎮:並不是第一次,他的演唱會我也去過了。但是聽到他在沒有任何設備和伴奏之下的歌聲,果然真的很厲害。

 

"在瑞鎮看來,李昇基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瑞鎮:非常認真。我想在我同年齡的時候,也做不到這樣。(笑)但是,也有點覺得他可憐,明明年紀還很小,但因為已經變得很有名氣,所以像是自由或是簡單的日常生活都失去了,關於這點會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像我是學校的團體活動也去了、也進了軍隊,有過這樣的平凡生活。

所以儘管(昇基)人氣很高,真的好嗎?

昇基:哈哈哈(笑)

 

"在昇基看來呢?李瑞鎮又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昇基:瑞鎮兄是一個給人非常嶄新感覺的人。告訴我一個和我至今所知、完全不同的世界。(笑)絕不是不好的世界,可以說是身為男人的世界吧。比方說,即便是運動的方法,我也不太能接受其他人的意見,但瑞鎮兄就教導了我很多。能和這樣可以信賴的男性前輩、變的親近,而能夠自在的聊天並且有了商量的對象,實在太好了。

 

"相反的,有想要對方改變的地方嗎?"
昇基:.........最近有點太過沈迷高爾夫球。想要他少去幾次吧~(笑)

瑞鎮:哈哈哈(大笑)
我的話,總之,希望昇基可以多玩一點(笑)。因為他實在太過認真了。

 

"聽說瑞鎮喜歡運動,並在鍛鍊身體,是什麼運動呢?"

瑞鎮:運動是從年輕時開始就一直在做的,現在已經變成不運動會不舒服了。健身房是20年左右沒間斷過,每週都會去。雖然以前是為了讓身體練出肌肉,但現在是為了健康。如同昇基所言,最近是熱衷於高爾夫球,也會去登山。

 

"現在的膚色曬的很黝黑好看,也是因為高爾夫球的關係?"

瑞鎮:呀~~這個嗎?(笑)和姪子去了海邊玩之後,就變成這個顏色了。

 

 

"保養皮膚的方法是運動嗎?"
瑞鎮:今天的狀況不是很好(笑)。我對食物是不太在意。但是因為很喜歡運動,流了很多汗之後會大量喝水。所以新陳代謝會比較好吧。也就是所謂的排毒效果。

 

"運動以外二個人有其他的嗜好嗎?"
瑞鎮:酒。
昇基:是酒。(笑)

 

"關於戀愛諮商之類的事?"

瑞鎮:我向昇基說的比較少,昇基和我說的比較多吧。與其說是諮商,應該只是聊聊的感覺。

 

"理想的女性模樣?"

瑞鎮:像朋友一樣,能夠愉快共處的類型。

昇基:我是每次都不同。(笑)當然外表是很重要的,但是我想在一起能夠提昇能量、個性積極的人是比較好的。

 

 121001-vogue-03-s-2

在後輩的節目裡,前輩的魅力開花。

被稱為「國民弟弟」的李昇基,有著燦爛的大大笑容,無論男女老幼都支特他的契機,是來自於2007年開始固定演出的人氣綜藝節目「二天一夜」。演員、歌手、諧星的男性藝人們,在進行有些辛苦、二天一夜旅行的真實綜藝節目中,李昇基能夠感染氣氛的魅力被發揮出來。在這個節目中,瑞鎮以來賓的角色出演,讓人看到他演員以外的真實一面,而這時大家才了解二人不為人所知的輕鬆互動關係。

 

"在「二天一夜」裡,足球、快速的塞下食物、辛苦的帳篷生活等等,把這些事都淡淡地完成的瑞鎮,實在令人驚訝。這是第一次出演綜藝節目嗎?
昇基:一開始,瑞鎮兄是說絕對不參加的。說如果犯錯的話怎麼辦,似乎很擔心的樣子。但是最後很好的完成了,觀眾的反應也很好。

瑞鎮:因為沒有參加過綜藝節目,而且一錄就是二天一夜。(笑)但是,很有趣。和節目製作組一起,還有其他參加的成員也都是很好的人。

 

"今後會在綜藝節目上發展嗎?"
昇基:在拍攝結束當下,他真的說過再也不要參加了。(笑)因為也不給飯吃,還有一堆亂七八糟的事。

 

"但受到很大好評呢"
瑞鎮:我連作夢都沒想到會有這麼好的反應。從來沒有參加過綜藝節目,什麼準備也沒有作。就這樣被帶去了現場,「既然如此也沒有辦法」,總不能默默的什麼都不做,就只好硬著頭皮做了。但是在節目之後,我有感受到週圍看我的視線有些改變。節目播完之後,附近的小孩看到我都會大笑。
昇基:哈哈哈(大笑)

 

"覺得這樣很好嗎?"

瑞鎮:當然。

 

"因為王的角色給人很強烈的印象,明明本人是更容易親近的類型,似乎會被誤解的樣子"

瑞鎮:沒錯沒錯。我是不喜歡大家把角色太過投射在我身上,但是因為演出的角色太讓人印象深刻,所以大家會有這樣的感覺的樣子。(笑)

 

"即便在日本,大家對國王「李祘」的印象也是很深刻的"

瑞鎮:對於觀眾能夠支持外國的電視劇,我真的很感謝。當然在這種狀況下,壓力和責任感也會湧現出來。現在電視劇所面臨到的都是不只在韓國播放,並且會在世界各國播出。

 

"之前,在李瑞鎮最新連續劇「階伯」的拍攝現場,李昇基似乎有去進行了探班。二個人是會互相探班的呢。"

昇基:與其說是探班,不如說是我想或許我到了現場可以給予一些力量,所以才想去的。實際上,因為連續劇的拍攝現場非常辛苦,所以雖不能說是去轉換氣氛,但至少帶點東西過去,讓大家更有元氣之類的。

瑞鎮:但是,我後來沒有辦法去「The king 2hearts」的拍攝現場。沒有時間的關係。

昇基:是的。本來是預定要來的,但是攝影的地點變更成很遠的地方。行程上無法配合。

 

"瑞鎮對於昇基來到現場探班有什麼感覺呢?"

瑞鎮:最初是叫他不要來。(笑)但是,覺得很感謝、很高興。

 

"作為演員,瑞鎮是前輩,有給過什麼建議之類的嗎?"

昇基:就只有關於演技的部份,是不互相討論的。因為自己的作品就只有自己最清楚。但有獲得在外表上評論。比方說「The king 2hearts」的時候,為了看起來像軍人的樣子,頭髮被弄的很平整的梳齊。被瑞鎮兄說「你的臉都不成樣子了,不要弄這個造型比較好。」(笑)雖然是鎖碎的小事,但是很重要唷。

 121001-vogue-03-s-4

 

一邊互相提昇,往新的舞台前進的二人
"可以請教一下二位對未來的展望。有預定什麼時候要結婚嗎?"
昇基:當然我想總有一天會結的,但對現在而言還是太遙遠的事。

瑞鎮:不結是不行的。但目前還沒有具體的計劃。

 

"瑞鎮先生給人古裝戲的印象很強,有想要挑戰不同種類,像是愛情片、動作片這樣的戲劇類型嗎?"

瑞鎮:是的,不論是什麼類型都想試試看。只要是好的劇本,能夠有好的作品的話,什麼種類都是沒有關係的。因為對於新的挑戰是不會畏懼的。

 

"昇基最新的連續劇The king 2hearts」,在日本播出了呢。"
昇基:我認為「The king」是非常嶄新的電視劇。與至今日本的各位所觀賞過的韓國電視劇有相當大的不同。所以,我想喜歡或討厭的人都會有,但我希望能讓大家感覺到,原來現在韓國還有這樣的電視劇呀。假想現代還存在「王」這樣的事,我想日本的觀眾朋友應該比較能夠有同感吧。然後在劇中有許多資深的演員前輩參與演出也是本劇的一大看點。

 

"昇基已經出道9年了,其中印象最深的事是什麼?"
昇基:這樣的問題常常被問到,但是實在有太多東西,沒有辦法一下子浮現出來。雖雖有人說"新人賞得獎的時候呢?"但是畢竟腦海中還是從最近的事開始浮現。現在,工作雖然是在休息中,但在一邊看著綜藝節目時,這部份我還是有所欠缺呀、或許再做的更厲害(強烈)一點、還是這邊這樣做一定可以更有趣,會考量很多這樣之類的事。在休息之中回顧過去,會發現至今以來的時間都是這用這樣的步調度過的,所以最近慢慢的靜下心來。
現在是這樣的時期吧?!

 

 

"在休息中,有準備什麼嗎?"
昇基:準備的東西有很多。不只是歌曲、電視劇,綜藝節目也都全部涵括,考慮非常多東西。在電視劇方面,明年的上半年預定會有拍攝的工作。因為自己很喜歡綜藝,所以如果有好的節目,不管何時也都想參加。下一張專輯,想要作一些與之前稍微不同、自己想唱唱看的東西。想要加入一些讓人變的沈靜、並想要一直聽下去的歌曲。

 

"在進行這麼多準備的同時,聽說進行了研究所的入學?"
昇基:試著入學了之後,覺得自己是否作了多餘的事,而有些後悔呢!(笑)
全部都能做的到嗎?
但是,我覺得現在應該是要煩惱的時候。因為自己感覺到自己所持有的東西已經到了極限,想再多加學習看看。如果說到目前為止都是靠著直覺一路走過來的話,感覺到從現在開始是有系統化的必要了。

這次專攻的「文化資訊」,是一門可以用學術來研究全部演藝工作的一門學科。在課程中有一門教授劇本寫作的科目叫「劇作方」,是我很期待的一門課。
(晴譯註:「劇作方」為日文原文,意義直譯應為劇本寫作技巧)

 

"這麼說來,是對於導演工作也有興趣的意思?"
昇基:還是沒有考慮到這樣的程度。只是對於演員的工作而言,如果可以理解編劇的想法的話,對於角色的準備會很有幫助。導演因為都在拍攝現場,所以他的想法可以得知,但是編劇基本上在拍攝開始之後就不太有機會能得見到面了。

 

"想過10年、20後之後會是什麼狀況嗎?

昇基:像今天一樣接受訪問,也進行著拍攝工作,參與各式各樣的節目演出,在各樣領域忙碌的工作著,如果可以這樣就好了。

瑞鎮:雖然我想10年後還是做著演員的工作,但是20年後就真的不敢說了。是不是還從事著演員的工作,真的不清楚。因為,在20年前我還是大學生的時期,連作夢也沒想過我會成為演員。

 

121001-vogue-03-s-3

可能性是無限大。將來是未知數。
20
年後的世界或許有很大的改變也說不定。
所以,誰知道呢?
為低所得民眾建築住宅的「Habitat for Humanity」,身為其代言人而踏實地工作著的李瑞鎮;與在研究所學習著「文化資訊」與劇本寫作的李昇基。

 

人生的前輩‧後輩,同時也是彼此很好的搭檔,偶爾也會是對手。20年後也想看到,二個人一邊互相提昇,站在嶄新舞台的身影。

 

 

轉載請註明出處李昇基台灣愛人國際後援會 / 翻譯:晴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昇基 李瑞鎮
    全站熱搜

    sunny(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